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206火烧两厢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10:17  重庆晚报

  价格暗藏玄机

  上市时间一推再推的东风标致206终于抢了2006年的头彩。1月6日,标致家族中销量最大的这款车型在北京揭开了神秘面纱。

  据介绍,206是B2级紧凑型轿车的代表车型,在西欧还作为节油小车备受环保人士推崇,2005年全球销量超过67万辆。首批国产206仅推出了1.6L手、自动两款车型,1.4L206将于年底推出。另据了解,206将于3月初开始正式交付,10个月销量欲达3.5万辆。

  令人始料未及的是,国产206虽宣布正式上市,却打起了价格“哑谜”。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表示,价格将在两周后借首批国产206下线之际公布。对此,唐解释称,206定价极其谨慎,按惯例,年初车市往往动荡不安,车价起伏跌宕,206作为这一细分市场的标杆产品,竞争者也在密切关注其价格走势,206暂不公布价格也可避免陷入被动局面。

  战火不可避免

  不能不承认,由于206的上市,两厢车市场格局显得更加迷离。206上市前一周,销量一直不佳的雨燕降价1万元,一举将两厢车的价格底线降到了7万元以下。

  降价后的雨燕比飞度、POLO、乐骋等车型的价格平均要低近1.5万至2.5万元。显然,雨燕的大幅降价也牵动了两厢车的价格大动脉。不出所料,昨日,上海通用同时推出凯越HRV1.6L手动基本型及雪佛兰乐骋1.4L手动基本型,其售价分别为10.98万元及7.69万元,明眼人都清楚,推出两款手动基本型实际上是变相大幅度降低价格门槛。“原以为雨燕降价后对手会坐观市场反应,同时静观新上市的206的定价策略,没想到价格战来得如此突然”,一经销商表示。

  此外,有业内人士预测,早有价格暗动的飞度、波罗等主力车型,也即将名正言顺加入战团。毫无疑问,两厢车价格战火将不可避免地被点燃。

  记者赵文华北京报道文网络编辑:李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