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途汽车票价14日起上浮 高速涨价不超过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09:43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全国春运在即,铁路已宣布车票上涨方案。记者昨日从市春运办了解到,1月14日今年春运首日,长途客运车票价格也将上浮,但高速班线涨价最高不得超过20%。

  市春运办表示,日前本市物价局和城市交通管理局已联合发文,宣布了今年本市省际公路春运客票价格上浮的方案。凡实行团体预约购票的在校全日制大专院校学生,各线票价仍按原规定价格执行,不执行上浮票价。

  船票维持平日价

  今年春运,取道水路的旅客将与去年一样享受平日价。市港口管理局航务监管处处长杨建勇表示,本市宝山与崇明、横沙、长兴三岛之间的客轮班线今年春运期间不会涨价。本市吴淞客运中心、芦潮港发往浙江岱山、普陀山、嵊泗等地的航线虽属省际航线,可自由定价,但须提前10天向市港口管理局报备。目前该局尚未接到任何报备材料,因此这些航线春运期间票价上调的可能性不大。

  火车票21日起上浮

  火车票票价上下浮动的幅度:硬座上浮15%,其他席别上浮20%。凡节后票价上浮的列车,在1月28日~30日(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二)实行票价下浮,下浮的幅度为10%。

  火车票票价上浮的时间及范围:跨铁路局的旅客列车——春节前1月21日~1月27日,由上海始发至北京、太原、郑州、武汉、西安、济南、南昌、成都、昆明铁路局和湖南省的列车。春节后2月3日~15日,由上海始发至北京、太原铁路局和福建、湖南省的列车,2月3日~17日,由上海始发至哈尔滨、沈阳铁路局和广东省的列车;2月8日~22日,由上海始发至乌鲁木齐铁路局的列车。上海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1月21日~1月27日和2月3日~15日,上海地区始发至局管内各地区的列车。(江华)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