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抢跑“国Ⅲ”弯道 阁瑞斯销量倍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0:17  新浪汽车

  已于12月30日正式实施的国III标准使本已竞争激烈的京城车市进入了一个新的弯道处。一些技术研发能力弱的品牌正在为如何迅速转向而发愁,而实力雄厚的品牌则借此机会加快了市场扩张的步伐。日前,记者从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获悉,由于率先达到了国III标准,金杯阁瑞斯近期在京城MPV市场的增长势头非常迅猛,近一个月以来,增长速度极快,是MPV市场表现最抢眼的品牌。

  阁瑞斯在国III实施所引发的车市变局中脱颖而出,显然与华晨金杯未雨绸缪的环保意识以及业内领先的技术能力息息相关。据悉,在北京等城市正式实施国II(欧II)标准的时候,华晨金杯就已经为国III(欧III)汽车的推出做足了准备。在技术能力上,华晨金杯充分发挥自主品牌灵活、主动、反应迅速的特点,积极引进国际先进技术为我所用,在阁瑞斯上就装备了环保性能非常突出的丰田2.7L直列4缸3RZ原装发动机,从而保证了阁瑞斯在京城车市“排放准入”的淘汰赛中得以最终胜出。

  值得称道的是,阁瑞斯不仅排放完全达到了比国III更加严格的欧Ⅲ标准,而且在油品质量许可的条件下,甚至可以达到欧Ⅳ标准。这也是在国家对汽车环保性能要求更加严格的情况下,MPV市场的用户人群之所以如此追捧阁瑞斯的重要原因。

  分析人士指出,国III的正式实施加剧了京城车市的洗牌,阁瑞斯销量猛增,显然与一些中小品牌的MPV被迫退出北京市场有关。随着国III排放标准在全国的推广,一场残酷的优胜劣汰将不可避免。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