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夏历人事变动 王刚替换前任总经理许宪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7:52  每日经济新闻

  39岁王刚成一汽夏利少帅,许宪平则出任一汽解放总经理

  一场看似重大的人事变动事件,在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安德武眼里却是“正常的平级调动”。

  昨天,一汽夏利(000927)发布了一则董事会公告,称:鉴于许宪平先生因工作需要提出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和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职务,公司决定聘任王刚为公司总经理,推荐王刚先生为公司董事候选人,并委派王刚先生担任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职务。任期自2006年1月1日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止。

  《每日经济新闻》在第一时间拨通了安德武的电话,他表示:“这属于正常的人事变动,一汽的干部通常流动性比较强,这主要是为了互相了解企业情况,互相学习。”据了解,现年41岁的许宪平目前还担任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而据安德武透露,他的下一站将出任一汽解放总经理。

  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一汽夏利此次换帅,源于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目前积极展开的人事调整。加上一汽轿车、一汽大众,一年内一汽集团旗下最重要的三家汽车企业都更换了总经理。

  根据一汽夏利公布的王刚简历,这位刚从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位置上调整到夏利总经理的汽车巨头,年龄仅有39岁,是从一汽集团技术员一步步干上来的。早在2002年一汽与丰田合作期间,王刚就是筹备组组长,之后担任一汽丰田的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就在去年年底王刚还放出豪言,一汽丰田到2010年要实现产销5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50个亿的目标。

  据相关人士介绍,王刚是位非常强调效率和服务的汽车老总,他要求确保企业和产业链条中,包括前沿销售体系和采购体系在内的整体战略,都要处于一种高效运行状态,他认为,效率是未来企业竞争的一个非常核心的要素。另外,他强调要把服务第一、客户第一的口号真正变成行动,变成企业具备的一种竞争体系优势,以支撑企业的快速发展。

  接盘一汽夏利的王刚肩上担子并不轻。根据公开资料,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今年以来经营良好,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4942万元,预计2005年全年的利润将在前三季度的基础上继续增长。而在去年,一汽夏利全年实现净利润额仅为2909万元。此外,刚刚调任一汽解放总经理的许宪平,压力似乎也不轻,截至去年11月底,解放卡车销售完成114846辆,市场占有率达到30.29%,预计到2005年12月底完成销量123300辆,市场占有率达到31%。(俞凌琳 张继)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