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年度言行人物评选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22:00  新浪汽车

  一年又一年,汽车行业风云激荡的2005即将过去。在这一年中,中国汽车行业又取得了许多令人瞩目的成就。具体来说,这些成就和发展基本上包括以下五大主题领域:

  首先是民族汽车产业自主研发,自主品牌发展主题领域。第二是海外汽车巨头在华发展主题领域。其次是创新营销,积极展开市场竞争主题领域。再次是推动汽车产品节能环保,构建节约型社会主题领域。最后是中国汽车企业海外业务拓展主题领域。

  是谁大刀阔斧披荆斩棘?是谁力挽狂澜处变不惊?是谁另辟蹊径妙计迭出?是谁坚韧不拔百折不挠?又是谁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汽车企业是汽车行业的主体,企业老总又是汽车企业的掌舵人,是他们直接推动着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历程。言则有大智,行则有大果。

  由新浪网汽车频道主办的2005年度中国汽车行业五大言行人物评选活动,关注大领域,印证大智慧,捕捉大手笔。此次评选,新浪汽车频道根据以上列举的最能体现2005年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特征的五大主题领域,分别确定了一年以来在这五个主题领域中发生的典型事件,出现的典型人物以及他们发表过的精彩言论。

    经过紧张的投票评选,终于在今日得出了结果。此次评选将由网友投票并参考业内人士意见,两者以50:50权重累加,每个领域评出一位代表人物,最终评出五位“2005年度中国汽车行业五大言行人物”。希望以此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记住那些为中国汽车行业和市场而做出积极贡献的人们,并表达我们的敬意。 以下为年度言行人物名单:

    创新营销:

    全称:创新营销,积极参与市场竞争领域

    当选人物: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 丁磊

    老总语录:人们往往说战略决定战术,实际上从某种角度而言,战略和战术是互相影响的,战术能力往往影响战略的制定。[全文]

     获奖理由:在经历了2003年的井喷式发展和2004年的低速增长之后,起步不久的中国汽车行业和市场进入了比较稳定、理智的发展阶段。后降价时代的汽车营销又应该是什么样的?是谁的营销理念和企业的营销方式成为2005年度的经典?是谁一贯低调的作风同时却在带领公司创造一连串骄人的业绩?是谁创造性的提出了“卓越经营”“微创伤自我加压”一系列营销理念?他就是——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

    自主发展:

    全称:民族汽车产业自主研发,自主品牌发展领域

    当选人物:华普汽车董事长 徐刚

    老总语录:狼来了,可以刺激羊提高生存的能力,我们要做的就是去学习,并且与他们合作,提升自己的竞争能力。[全文]

     获奖理由:汽车行业的自主品牌和自主研发从来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谁在国外巨头环伺之下从容接招?谁在领导企业在自主之路上大踏步前进?谁在领导公司上下苦练内功狠抓技术和研发?谁别出心裁的提出“女性车”的概念?谁在高举“海派汽车”的旗帜打造有中国特色的自主品牌?他就是——华普汽车董事长,徐刚。

    海外拓展:

    全称:中国车企海外业务拓展主题领域

    当选人物:吉利汽车董事长 李书福

    老总语录:从我们的自身角度来看,不存在长脸和丢脸问题,因为这是必然要走的一个步骤。[全文]

     获奖理由:当国际汽车集团涌进来的同时,中国汽车也在走出去。诚然,这条道路并不平坦,沿途一路荆棘和坎坷甚至陷阱。谁在一步一个脚印的探索?谁是先行者和领军者?是谁大手笔签下大单的汽车出口合同?谁豪言壮语表示造的2/3的车都要卖到国外去?谁让中国的五星红旗在国际性的大车展上第一次升起?他的笑容永远都是那么坦然自信。他就是——吉利汽车李书福。

    节能环保:

    全称:推动汽车产品节能环保,构建节约型社会主题领域

    当选人物:长安汽车董事长 尹家绪

    老总语录:作为汽车生产商,有义务也有责任,扭转消费误区,正确引导汽车消费,这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全文]

     获奖理由:国家政府号召建设节约型社会,节能和环保也成为今年汽车行业最热门的词汇之一。限制小排量车的政策解禁,终于在不久前迈出实质性的一步。谁曾经呕心沥血洋洋洒洒万言长书痛斥限小政策的弊端?谁曾经联合行业企业和媒体,奔走呼吁为小排量车“平反”?谁曾经义不容辞把引导和转变畸形的消费观点当作己任?小排量解禁了,谁功不可没?谁的笑容应该最欣慰?他就是——长安汽车董事长 尹家绪。

    在华发展:

    全称:跨国汽车集团在华业务发展领域

    当选人物:宝马汽车大中华区总裁兼CEO 史登科

    老总语录:我们坚信通过我们执著和持续的努力,通过不断加强在中国本土化生产力度,每个人都会清楚看到宝马要在中国长期立足,并有着长期的承诺。[全文]

     获奖理由:中国是一个快速发展前景广阔的汽车市场。既是一块诱人的蛋糕,又是龙虎相争之地。从某种意义上说跨国汽车集团在以前和以后的相当一段时期内都将是中国汽车市场的主角。谁是羊?谁是狼?虎何以据?龙何以盘?风云际会的竞争舞台必定孕育风云叱咤的杰出人物。是谁殚精竭虑做好企业战船的掌舵人?是谁不断的结合中国实际调整战略方向?是谁克服重重困难和挫折,将本土化策略进行到底?他就是——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兼CEO史登科!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