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新型膨胀式安全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2:58  新浪汽车

图为福特科技设计的新型膨胀式安全带

  新浪汽车讯 目前汽车被动式安全科技中,运用最为普遍的,便是安全带设计了,而到了近代,安全气囊的问世,再度降低乘客于车辆碰撞时的伤害,不过最近福特科技部门突发奇想,想到将此两者设计结合为一。通常当车辆发生撞击意外时,安全带将会产生紧束动作,将驾驶或乘客紧紧的固定于座椅当中,不过由于碰撞力道相当惊人,也往往发生将乘客勒伤的情形。为避免此情况的发生,且将乘客的伤害在碰撞意外发生时降到最低,福特研发部门决定将安全带与安全气囊相结合,在原先设计好的安全带中,预留一空气袋,并以类似安全气囊的感知装置,而就在安全带产生紧束作动时,此气囊也会同时充气,产生弹性的空间,让安全带紧束时对于乘客的伤害不再如此剧烈。

  福特工程师将这种新型安全带首先运用在后座,并希望此设计能有效减少乘客头部、脖子与肩部的二次伤害,且由于气囊的大面积保护,更能让乘客躯干部位的伤害再度将低,因安全带束紧而挤压内脏的情事,希望可以通过这项创新获得改善。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