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山黑水雪上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7:02  北京晨报

  北京的滑雪场对真正的雪迷来说,总有点浅尝辄止的味道。而白山黑水间的林海雪原,才是享用不尽的乐土。笔者日前跟随“黑龙江第八届国际滑雪节”采风团,在哈尔滨和周边地区的亚布力、吉华长寿山、龙珠、二龙山等滑雪场,体验了皑皑白雪上驰骋的乐趣。目前,黑龙江省已建成大中型滑雪场75家,主要分布在哈尔滨周边半径50公里区域和哈尔滨—牡丹江东部线、哈尔滨—伊春北部线、哈尔滨—佳木斯东北部线和哈尔滨—大兴安岭西北部等四大线路上。

  ●主要雪场简介:

  吉华长寿山滑雪场

  位于黑龙江长寿国家森林公园内,距哈市市中心50公里,现有两条滑雪道。建有准星级宾馆,每天可为1000人提供吃、住、行、乐一条龙服务。

  龙珠滑雪场

  位于哈尔滨东60公里处的二龙山风景区内,占地78万平方米,是目前我国最大的近郊旅游滑雪场。这里有初中高级雪道10条,高中低档客房可同时接纳800人住宿,1000人用餐。

  亚布力滑雪中心

  位于亚布力国家森林公园东南部,距离哈尔滨以东约200公里,距离牡丹江120公里,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大型旅游滑雪场,因举办过第三届亚冬会而闻名遐迩。这里有中高级滑雪道7条,总长度达20公里,雪质优良,全年滑雪期近150天。正常气候下,每年11月初就可以滑雪,直到次年4月中旬。

  于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冬日出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