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冬日出游专题 > 正文

鹤城冰雪与文化交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6:53 黑龙江日报

  2005年12月24日,齐齐哈尔第四届关东文化旅游节开幕。

  坐落在东湖公园的冰雪大乐园游人如织。盛世华彩、神舟六号、迎宾大道、祈运钟声、黑土风情、众景览胜、瑞鹤仙境、雪域乐园、冰雪巅峰等20多个主题景区,设计新颖,独具匠心;4万平方米的芦苇塘、30多只栩栩如生的冰雪丹顶鹤与造型各异的冰景、雪景、彩灯融为一体,充分体现了中国大湿地、世界鹤家乡的区域特征,向游人展示了北国鹤城浪漫
的冬季情趣和独特的魅力景观。

  来自云南的李女士,脸上“写”满了笑容。这两天,她不仅领略了鹤城童话般的冰雪世界,还欣赏到热情奔放的少数民族歌舞,参观了历史悠久的大乘寺、清真寺,品尝了独具特色的鹤城

美食……她兴奋地说,我已深深爱上了这片神奇的土地。第一次来到扎龙的香港游客陈先生对“雪地观鹤”赞不绝口。他认为,这种和谐的自然景观世界上少有,可以说,是齐齐哈尔旅游的一道奇观。

  连日来,在该市上百块室内外冰场上,同样好戏连台。激烈的亚洲冰球联赛,精彩的花样滑冰大赛,令外地游客大饱眼福。在嫩江江心、劳动湖上,开展得如火如荼的雪地足球赛、冬泳表演等体育活动,更是吸引了成千上万的群众,或参与其中或驻足观看。

  将关东文化与冰雪旅游有机融合,形成了一股股声势颇大的“冲击波”。据统计,前三届关东文化旅游节期间,来该市旅游的国内外宾客达200万人次,全市综合性旅游收入超亿元。

  如今,冰雪旅游渗入了文化,它不再被单纯地看作冰灯、雪雕、狗爬犁……的简单组合,它融合了当今北方人新的观念、新的追求,已成为一种特有的文化形式,正崛起在冬日的鹤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