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CAP--标致206安全碰撞测试详细报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6:16  新浪汽车

图为:标致206碰撞测试现场

图为:碰撞时车内乘员受伤情况, 三幅图依次为正面碰撞驾驶员、副驾驶员,侧面碰撞驾驶员
(绿色为最好,黄色为标准,橘黄色为边缘,棕色为脆弱,红色为最差)

    面碰撞测试说明 侧面说明 行人保护说明  模拟人作用说明 

   碰撞测试成绩:

  乘员保护:4星 (满分5星)

  行人保护:2星 (满分5星)

  正面碰撞:11分 (69%) (满分16分)

  侧面碰撞:14分 (78%) (满分18分)

  行人保护:11分 (31%) (满分36分)

  详细测试报告:

  标致206是一款提供了全面乘员保护的小型车。车身结构为乘员提供了足够的安全防护,车门在撞击中只发生了微小的形变。此外还有手动关闭安全气囊的开关的设计以保护儿童乘员的安全。但是3岁儿童的前座顶头抑制器在正面和侧面测试中均表现欠佳。一岁半儿童的抑制器也没有在正面碰撞中有效减小撞击给儿童颈部带来的伤害。

  在正面碰撞测试中,标致206为乘员提供了足够的安全空间。前排安全带有效地限制了成员在碰撞中的运动,力量防幅器也能提供保护,但乘员的胸部易受强烈冲击。另外后排两点式安全带容易给后排乘客造成腹部和脊柱损害。膝盖碰触的区域有硬物存在,虽然这些接触区域有泡沫填充物,但如果成员的膝盖直接撞击在硬物上仍然可能会造成伤害。此外,刹车踏板也可能给驾驶员的脚部造成损害。

  作为一个没有装配侧撞安全气囊的汽车,标志206的设计在侧面撞击中仍然表现良好。虽然在实验中,车内假人的头部接触到了中门柱的前沿和窗户的下沿,但是不会造成伤害。只是扶手和车门装饰物可能分别对腹部和骨盆造成损害。

  标致206副驾驶位置的安全气囊是可以手动关闭的,但错误地关闭气囊可能会给乘员带来极大危害,而这方面的警告说明书并不是非常简单明了。

  在侧面碰撞中,三岁儿童的头部没有被座椅包裹,除此之外,该车的侧面撞击成绩无可挑剔。

  行人安全的测试成绩与被测试的其他车型有些相似,只是对行人腿部的撞击测试表明,该车对行人的保护较弱。

  测试车辆:标致 206 1.3 XR Presence LHD

  车辆类型 :三门掀背式

  测试车重:943kg

  (新浪汽车shiyu编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