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划痕自动复原涂料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4:48  新民晚报

  汽车在清洗过程中有时不慎会出现表面轻微划痕而影响外观,而修复费用却不菲。最近,日本日产汽车公司首次开发成功可使汽车表面擦伤自行复原的汽车车身涂料。通过配合使用特殊树脂,使得涂料可以以分子级别流动,自动填充划痕。

  据悉,这种涂料的成分中加入了特殊的高弹性树脂。即使出现划伤,涂料分子会流动并实现复原。涂料的结构为高密度网状,可以确保汽车所需的耐久性。如果是自动洗车设备或树枝等造成的擦伤,在常温下1周左右即可复原。涂料具有加热即可加大分子流动性的功能,所以倒上热水,擦伤会在瞬间复原。但如果是硬币等划伤深度超过0.01mm的伤痕的话,涂料会因断开而无法发挥复原功能。

  日产将首先在定于本月中旬上市的SUV“X-TRAIL”的特款车上采用该涂料,然后陆续扩展至其他车型。舟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