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的最后一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4:48  新民晚报

  2005年的最后一周,我们的那辆普通面包车一下遇到了两桩有幸和不幸的事:

  有幸的事

  同楼的一女孩身高一米七几,化妆后相貌出众,可惜落巢在一破旧小企业上班,郁郁不得志。某天她突然来找我,想与我那辆旧车照几张美照。原来,女孩准备去应聘某车展的车模特,虽然先天优势不错,但她从来没受过训练,故临时抱佛脚,借我的车来练练感觉,还特地请了影楼的摄影师来拍艺术照。功夫下得足,自然就有结果,递上求聘简历才两天,就得到这份工作。看她的求聘照片上,她风姿万千,连我那旧车也跟着有了几分“姿色”。希望她最终能干出一番事业,我那车也就有个显赫的经历,可以在人前显摆的谈资:当年,某某名模初出道时,可就是拿我这车练习哦……

  不幸的事

  现在私家车猛增,相比之下,车位就显得十分紧张。我们的住宅附近没有专门的停车场。回家晚些,连马路边划出的临时停车位也会被挤得满满的。所以晚上,我们的住宅前后、稍大点的院落,横七竖八地停着各种车。我们的车大多数是停在隔壁小院落里,那儿有几株石榴树,一个袖珍花坛,再停上三辆车,院落就显得满满的,早上出行,还得吆五喝六地互相给让道。

  那天晚上我去停车,见院落里临时新停了辆黑色奔驰,估计是哪家来的亲戚吧。第二天一早我去开车,却见奔驰车司机在那儿大骂,原来,一夜之间,奔驰的车标和车牌被人偷了,你想想,这东西事关荣誉之举,被偷了,岂不令司机恼怒?小偷还挺细心,留了张纸条,大意是让司机往某个账号打钱进去,就会在某个地方取回车标。

  当时我很幸庆自己这辆车没入贼子的眼,车贱才安全啊。岂料高兴太早。才隔一天,我也在院落骂开了。原来早上我去取车,一进院落,见停的三辆车围了不少人,我一看傻眼了。三辆车的四个轮胎,包括备胎全被卸掉了,代之的是几块摞起的砖头,这小偷也太缺德了,听说有偷车上音响的、车标车牌的,竟然还有偷车轱辘。当时我们报警后,还得到修车铺去买轮胎。

  有车后,有几分方便,也有几分麻烦和牵累。骆礼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