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自主产品赴香山论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4:12  新浪汽车

  科技创新的号角吹响全国!自主品牌的春天在呼唤!2006年吉利控股集团开门双喜:不仅远赴北美参加底特律车展,更是被科技部指定参加2006年1月9日—15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科技创新重大成就展”。

  据悉,此次展览是为了配合全国科技大会的召开和《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和发布,同时,为了向社会各界宣传“十五”期间我国取得的科技创新重大成就而召开的。吉利控股集团将携其自主研发、完全拥有知识产权的自动变速箱、发动机、EPS电子智能助力转向系统亮相在中国最高科技前沿阵地,展示吉利研发实力和水平,汇报吉利自主创新成果。

  1997年,李书福把两个轱辘的摩托车变成四个轱辘的汽车,从而开始了他的造车大业。一路走来,坚持走科技自主创新之路的做法就从未放弃过。试想想:一个年销量不足百亿的企业,可以一掷数亿元开发自动变速箱;可以投资3.5亿元建设全新的吉利汽车研究院;可以投资千万元建设基础、电气、道路和多功能四大实验室。在以技术成败的市场环境下,吉利的选择无意是富有远见的,也必将收获丰硕的果实。

  如今在吉利的宁波、上海、台州和临海等生产基地,人们看到的是一个全新的现代化轿车生产厂,冲压自动线、机器人焊接线、柔性化涂装线、总装流水线,到处都展现着国际化的技术和散发着现代化的生产气息。吉利自主开发豪情美日美人豹华普自由舰等系列车型也渐成气候。最让李书福自豪的是,吉利已经推出和即将推出的车型中,百分百的完全自主研发。

  吉利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自行开发和自己拥有核心知识产权的“三自之路”。这条路吉利走了8年,从当年的羊肠小道变成如今的康庄大道。8年来,吉利共诞生了7 项发明专利、30项新型实用专利、37项外观专利,应用了53项四新技术,获得了13项科技成果,形成了产品研发、工艺制造、生产管理、质量管理和人才培育的组织体系、开发平台和运行模式。吉利的自主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在中国轿车界始终处于领先地位,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发动机、自动变速箱、EPS电子智能助力转向系统等核心部件的研发,这些是整个中国轿车工业“破冰”的关键,也是几代汽车人孜孜以求的梦想。

  “科技创新”让吉利一次又一次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在马来西亚建厂,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合作生产新型轿车、出口世界30多个国家……而这些成果的最终表现形式就是把自己多年来自主研发的实力呈现在世界顶级车展法兰克福车展示上。法兰克福车展,成功展示的背后也有辛酸,当时就有人说去参展是丢脸的异样声音,然而吉利多年的自主创新让它稳稳站住了脚跟。李书福带领下的吉利展台让来自全球的汽车记者、专家、企业领导人蜂拥而至。“中国吉利”四个大字光芒四射。吉利五款新车凝聚的自主创新的精华,凝集的数个“中国第一”, 终于也给世界露了一回“中国脸”。

  现在,吉利又要站在一个舞台上,那是中国人自己的科技舞台。在这片“平等天空”下,吉利科技创新之路必将越走越宽、越走越踏实。

  (龚晓/文)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