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记者接受国外媒体采访盛赞徐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3:19  新浪汽车

  中国让世界好奇 中国记者接受国外媒体采访盛赞徐浪

图为到达非洲的385号车手徐浪

  江铃车队的退出并没有影响国外媒体对于中国车手的关注。刚刚出版的“巴黎人报”发表了题为“中国人和汽车运动结缘”的中国体坛周报记者赵威的访谈。文章认为对于中国车手的参赛情况),已经两次全程跟踪报道的赵威无疑是最有发言权的,而在他预计,中国车手当中,最有潜力刷新中国最好成绩的当属徐浪。以下是采访摘要。

  到达非洲的385号车手徐浪

  巴黎人:今年已经有6个中国车手从里斯本出发了,你怎么看待他们跑完比赛和取得好成绩的机会?

  赵威:大家都知道,经验对于达喀尔来说至关重要,因此,经验也是划分中国车手能不能完赛以及取得什么样的成绩的一个标准。在这6个车手当中,4名车手都曾经在去年参加达喀尔,其中帕拉丁车队的三名车手卢宁军、徐浪和周勇全部完赛,周勇还取得了第19名的成绩。今年,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这三名车手都有能力,而去年因为技术故障中途退出的三菱拉力艺车队的门光远今年跑得很稳,这样下来不但能跑完,还很可能取得一个好成绩。江铃的改装我看了,他们的问题不是能不能跑完,而是能跑多远。

  巴黎人:今年达喀尔组委会在上海举办了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是怎么看待呢?

  赵威:这次发布会获得了相当的成功,自从2004年F1上海站举行之后,汽车运动的普及在中国一下子上了台阶。一方面,中国人对于汽车运动的热情越来越高,了解的程度也越来越深入了。另一方面,世界各大主要汽车厂商对于中国市场更加关注,他们纷纷在中国投放自己最新款的车辆。而随着中国平均工资水平的提高,中国的汽车保有量也大幅度增加,大家有了车之后自然对于汽车运动感兴趣,不过,在城市里堵车的情况也越来越多了。

  巴黎人:那么中国人了解达喀尔吗?

  赵威:可以说,是越来越了解了。2003年罗丁第一次参加了达喀尔拉力赛,第二年,他和卢宁军双双完成了比赛,他们的成绩引起了媒体的关注,而媒体的报道也使得他们获得了更多的声誉。在这方面,CCTV 5的加入应该是决定性的,他们每天都播放半个小时的节目,我们的报纸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连续两年来,我们在整个比赛期间每期都保证用整版的篇幅全面报道比赛的情况。

  巴黎人:在中国的车手当中,很快就会产生自己的明星了……

  赵威:我想会的,我个人觉得徐浪就有这样的潜力,因为作为一个明星,不仅要有相应的成绩,还要有相应的个性。实际上,在获得去年的全国拉力赛总冠军之后他现在已经有一定的知名度了,虽然还远远比不上110米栏的奥运会冠军刘翔和NBA的球星姚明。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