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中国汽车品牌的后起之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1:22  科学导报-新英才周刊

  2005年12月29日, 距2006年元旦只有两天时间,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2005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现场测评团在结束重庆长安集团及其合资企业的现场测评后,又来到深圳,展开对中国汽车品牌的后起之秀——深圳比亚迪汽车公司的现场测评。

  由于比亚迪汽车生产线在古都西安,而深圳作为比亚迪汽车公司总部并全国的销售本部,因此,测评团省去了对其生产线的现场测评,在参观了比亚迪汽车展厅后,便直接进入提问测评打分环节。

  在深圳比亚迪汽车公司的会议室里,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孙旭经公司总经理授权,携公司售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接受了现场测评团的提问测评。

  在测评启动仪式上,孙旭首先代表公司对现场测评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表示,比亚迪汽车是一个刚起步的汽车企业,在很多方面存在不足,因此,欢迎测评团的各位专家能够很坦率的指出来,促使比亚迪汽车能够做的更好。

  据了解,比亚迪汽车是香港上市公司——比亚迪股份的直属子公司。比亚迪股份创立于 1995 年,由 20 多人的规模起步,短短十年时间内迅速成长为 IT 及电子零部件的世界级制造企业。2003 年比亚迪跻身为全球第二大充电电池生产商,同年收购秦川汽车公司,并在其基础上组建了比亚迪汽车。两年来,比亚迪汽车以不断满足客户的需求为导向,依托企业强大的技术和资金实力,充分发挥中国制造业要素资源优势,全面整合汽车制造业的生产链;同时以不断的科技创新为手段,大量吸收国际汽车制造业先进的非专利技术,实现整车制造成本的大幅降低和品质的迅速提升。

  据介绍,2005年,比亚迪汽车公司原计划于7月推出的第一款新车F3,为了保证产品质量的绝对可靠,因此F3的正式上市被推迟到9月份,虽然比原计划上市晚了近三个月,但目前也已经全面完成销售20000台的预定目标,同时也超出了公司的预定。对此,孙旭表示,F3车型的整体研发达到2.5年,由于是第一款车型,因此,公司非常慎重。目前F3销量的火暴,其原因也在于,F3具有绝对优势的性价比。

  对于此次顾客满意度调查现场测评活动的举办,孙旭认为,顾客满意是企业的生命线,所谓金杯、银杯不如消费者的口碑,而消费者的口碑就体现了对产品的满意度、对服务的满意度。比亚迪汽车在产品的研发、制造方面的精益求精,不惜投入重金加强自主创新,目的就是要提高用户满意度。此次活动的举办对于中国汽车产业具有深远意义,中国需要这样的一个调查,来引导中国汽车厂家关注顾客满意度,提高顾客满意度,最终实现中国汽车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