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浅析上海通用降价的原因和意义:攻守兼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0:29  新浪汽车

  上海通用长安铃木、路风以大幅降价拉开06年车市的序幕,预示着今年的车市依然在无休止的、大幅度的降价中苦捱。

  新年伊始的降价,以上海通用的降价份量最重,这是中高级车实质性降价开始的导火索,经销商的暗降促销将被取代,中高级车市的价格体系会被重新改写。上海通用为何选择此时降价?

  首先,竞争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如果说去年上海大众的降价行为没有对上海通用造成大的冲击,那么随后蒙迪欧的降价和新款车型上市、帕萨特领驭、06款新雅阁的新近上市,将是对上海通用降价的最后通牒。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竞争中,君威的车型优势和价格优势已不复存在。

  其次,争抢最后的购车高潮,为新产品让路。新年伊始,春节前期,是汽车市场传统的最佳购车高峰期。在竞品纷纷调整价格和推出新产品促销之际,而上海通用的新产品又不能及时上市,降价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降价不仅可以取得更好的市场业绩,而且也为即将上市的新产品提前铺路。据悉,上海通用的新车型和雅阁一样,同是与北美同步上市的新车型,但是06款雅阁的价格维持了老款雅阁的价格体系,君威的降价,也预示着上海通用新产品的价格将与降价前的君威相同,只有这样,上海通用的新产品才与帕萨特领驭、06款雅阁获得了同平台的竞争能力,也是上海通用继续领跑市场的必然条件。

  上海通用降价的意义?

  首先,树立了中高级车性价比的新标杆,让20万元的中高级车价格底线足足调低了2万元;

  其次,是中高级车实质性价格战的开始,上海通用的降价极有可能改写整个中高级车市场的价格体系;

  第三,觊觎更大的市场空间,对20万元以下的中级车市产生冲击;

  第四,上海通用的降价,既是对前期调整价格和上市新车型的阻击,也是对即将上市产品的抵御。

  (作者:新浪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 莫言清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