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北大雾阻21趟列车进京 三条高速因雾封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10:0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夏命群) 昨天,因河北、河南境内出现罕见大雾,致使进出北京的大量列车晚点。其中,仅北京西站晚点的列车有21趟,西站始发晚点的列车至少有4趟,晚点最长的多达5个多小时。对此,北京西站不仅增开了8号和13号候车室疏导旅客,西站站长还亲自在广播里不断向因晚点等候的旅客致歉。

  大雾锁住列车达7小时

  据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月1日23点45分开始,京广铁路的河北、河南境内出现罕见大雾,尤其是安阳附近,能见度不足3米,为此,来往列车均不敢行驶,原地待命,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1月2日凌晨4点10分左右,导致部分列车在途中停留长达7个多小时。

  昨晚9点,记者在西站候车大厅公告栏中看到,T7、T9、K279等晚点列车的发车时间已经公布,其中北京西至重庆的T9次列车晚点5个多小时;T29、K49、T51、K185、T145等列车正在联系前方,尚未公布最终发车时间。上千名旅客挤在一起,一些旅客因无法忍受等车痛苦,开始四人一伙儿玩起扑克牌。

  西站21趟到达列车晚点

  北京西站宣传科科长李辉称,因大雾影响,截至2日下午5点,共有21趟从南昌、郑州、广州、南宁、贵阳等方向进京的列车晚点3至5个多小时,“受到达晚点的影响,西站始发晚点的列车也有4趟”。

  有3名大学生从长春转道北京回重庆老家过年,他们买的是1月2日北京西发往重庆的T9次列车车票。其中的张姓学生说,他们从昨天下午4点20分列车马上要发车时才从广播中得知列车晚点,并被临时从第7候车室转入新增的第8候车室。“听到广播时,大家全往里面拥,尽管有3名候车疏导员在维护秩序,但还是有一个3岁的小孩被挤哭”。小张说,晚点后,他们到达重庆的时间被推迟到第二天晚上11点多,“回家也没汽车了,还得在重庆住一晚。”

  站长广播里不停道歉

  李辉称,为了疏导旅客,北京西站76名机关干部临时被调岗,以应对晚点列车的进站、候车和问讯。此外,车站方面还及时增开了备用的第8、第13号候车室,并在候车室内开通了饮用水和食品店铺。而据记者现场了解,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为了缓解旅客的情绪,北京西站站长还亲自在广播里向晚点旅客道歉。在记者短暂逗留的20分钟里,该站广播起码播放了不下7次站长的致歉词。

  三条高速因雾封闭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受华北大雾影响,前天夜间至昨天上午,本市部分高速路先后临时封闭。

  最先被封的是京石高速路,从前天晚上9点23分一直封闭到昨天的13点15分;京开高速路和南六环路于昨天早上6点44分同时封闭,又于下午2点10分同时开通;而京津塘高速路于昨天早上7点32分封闭,于中午11点02分开通。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