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铃木新年打响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00:52  新京报

  雨燕跌破7万元,羚羊跌破5万元

  

  ▲雨燕是目前同档次车型中第一款将价格拉到7万元以内的车型。资料图片

  在上年末汽车市场整体价格稳定之时,上周,长安铃木对外宣布,从新年第一天起,将对旗下雨燕、羚羊两大品牌共13款产品价格进行调整。雨燕舒适型从原来的7.98万元调整为6.98万元,羚羊基本型从原来的5.98万元调整为4.98万元;其中雨燕调幅达10000元,羚羊最高调价幅度为13000元。

  同时,记者独家获悉,目前长安铃木正在为引进铃木最新的发动机项目进行准备,相关的项目招标工作也已经开始。

  长安铃木是在上周末宣布对外价格调整消息的。

  和完全意义上的降价不一样的是,长安铃木宣布此次价格调整为短期行为,只持续到2月底。但有经销商表示,在此次价格调整之前,市场上的雨燕和羚羊两款车的价格就已经有类似的优惠,而在厂家规定的价格调整之后,是否会延续这一官方价格,还需要看具体市场反映如何。

  此次长安铃木雨燕以6.98万元的价格成为目前同档次车型中第一款将价格拉到7万元以内的车型。目前在两厢竞争车型中,两厢飞度1.3L手动车型为9.68万元;乐骋1.4手动SE型为8.49万元;POLO两厢1.6手动舒适型为9.80万元。和同级车相比,雨燕已经有了近2万元的距离。

  此外,羚羊以4.98万元的价位在国内同级家轿产品中率先将价格底线拉到5万元之下。目前,在同级车中,千里马1.3GL型为7.28万元;新赛欧SL5MT为6.88万元;派力奥05款1.3FX为7.43万元。长安铃木的低价战略已经非常明显。

  作为长安铃木去年重点上市的一款转型之作,雨燕被寄予厚望。但从市场上的实际表现来看,雨燕的表现并未达到长安铃木预期的市场目标。有长安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是全球同步车型,因此,雨燕在国产化初期的国产化率不是很高,导致了上市车型在价格上缺乏说服力,价格高成为雨燕未能打开销路的一大原因。

  尽管有业内人士认为“铃木”品牌的低端概念影响到雨燕的市场表现,但有长安铃木人士表示,在品牌方面,铃木在全球范围内都是小型车的代表,而雨燕作为铃木的最新车型,并未超出品牌形象所涵盖的范围。

  本报记者 何醒言

  长安铃木发动机项目启动

  日前,日本铃木汽车社长铃木修在日本进行电视访谈时表示,铃木在中国市场有两个合作伙伴,但并未表明哪一家为其核心伙伴。

  而目前的形势已经明朗,长安的大集团效应已经让铃木在中国的产品重心落点长安铃木。

  最能证明这一点的就是铃木新的发动机项目已经开始公开招标厂房承建商,而相关的谈判也已经接近尾声。尽管此前铃木已经在江西九江建立了为昌河配套的发动机厂,生产铃木开发的小型车用发动机K14B,但此次在长安铃木落地的发动机为铃木最新的S级发动机。“从发动机的先进程度已经可以看出。”长安的一位高层所指不言而喻。

  另一方面,长安铃木还将在今年引入两款全新车型,其中一款为SUV车型。从长安内部获得的消息显示,这两款车型将延续铃木此前在国内引进产品的一贯做法,仍是全球同步车型。

  本报记者 何醒言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