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设计高手改款常见车型(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14:27  座驾

  作者:Jackie one(王庆华),男。1979年出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在校学生。酷爱工业造型设计。

图为奔驰C系车型设计图片

图为奔驰C系车型设计图片

  奔驰C系

  Jackie one:奔驰轿车的前灯大都基于双圆灯的设计,只是在各款车型上有所变形,而现在的设计对其前灯进行了大胆的改进,不同于其他系列,采用双卵造型,突出醒目,尾灯则采用传统造型,在保留传统造型元素的同时又有所突破。

  Autostyle:时至今日依然清晰记得当年第一次见到奔驰E级车改用双圆头灯时的惊讶表情。当时设计师们的大胆是令人难以想像的。现在当奔驰逐渐把这种设计发扬光大的时候不得不感叹当年他们的尝试是多么具有前瞻性。展现在眼前的这款奔驰又是对这种理念的一次延伸。头灯的创意的确让人耳目一新。比现在的造型更适合C-Class这种相对活跃的车型。简单的重组达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尾灯线条的细微变化也有同样的功效。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外后视镜,尖尖的外部轮廓,配上细细的转向灯极大地强化了整车动感十足的味道。相信它会成为人们的新宠!

图为奥迪A4车型设计图片

  奥迪A4

  Jackie one:下面的设计是对奥迪新设计风格回应。灵感来源于日内瓦展出的Nuvolari概念车,对一体式水箱格栅进行了重新设计,车身腰线由两部分构成,其一从保险杠上的中部进气口向上至中网,贯穿整个发动机罩,经A,B,C柱直至车尾,其二从保险杠上两侧进气口向上至大灯的边缘,经前翼子板贯穿车身再与尾灯融合,两个车身线条相辅相成共同构成了独特,流畅,简洁的特性。耸起的前部线条突出一体式中网这一奥迪的新标志。在继承奥迪传统的同时融入一些新的元素,作为对新一代车型的诠释。

  Autostyle:其实新奥迪风格的转变起源于新A8。并通过Nuvolari和新A6来强化这种新印象。谈到奥迪的风格,虽然它形成的时间不长,但却很具生命力。不断地追求以高科技武装自己,给客户以高品质的服务,是它在长期不断的与奔驰宝马这样的对手竞争过程中始终立于不改之地的法宝。所以,所有的奥迪汽车连外表都透着科技的味道。这款新设计的轿车也不例外。晶钻大灯像钻石一样闪闪发光,巨大的轮毂透磐透射出非凡的性能。高挑的尾灯摆脱了传统的半圆形设计,不知道能否代表未来的发展方向。虽然新奥迪A4刚刚在国内下线,但在这里仿佛看到了下一代A4的风采。由此也可以看出TT车型对奥迪的影响是多么深远!

图为大切诺基车型设计图片

  切诺基

  Jackie one:这是我对大切诺基的一次改款,切诺基的造型风格一向刚劲硬朗,体现出一种越野车的风格。而新一代大切诺基车身圆滑得过多,多了些家用SUV的味道,少了些阳刚气。新的设计即针对于此,增加了一些直线条,多了一些刚毅的感觉,并在转向灯的设计上增加了些许新意。

  Autostyle:新款的大切看上去更像一部太空飞船,而现在这个设计倒是回到了比较相实的传统的越野车风格,但又不失大切的气质与品质。特别是大灯的创意与水箱格栅比原设计协调许多,让人不由联想起法比亚。再加上巧妙的转向灯组合,格外令人瞩目。相对而言,尾部的造型更多地继承了老一代的风格,缺乏活力。内饰方面则彻底摆脱了美国式的陈旧,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时代感。就是不知道真正量产时又会遇到什么麻烦呢,但相信真正的越野者早就迷恋上它了。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