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设计高手改款常见车型(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14:27  座驾

图为君威车型设计图片

  别克君威

  Felix:君威是老别克的一款改进型,其采用的晶钻式大灯使得整车更显圆润饱满,看起来有焕然一新的感觉。上面的设计提供了另一种改进方案,改动主要集中在前后部,前灯的整体造型吸取了Centieme概念车的一些元素,更加修长上挑,内藏三盏投射式大灯,转向灯在最下面。尾灯的灯组经过重新设计并在原有基础之上变得更修长,在靠近牌照处上收,安放的位置比原来高,腾出的空间可以放标牌,这样的设计既继承了别克的传统,又不失豪华尊贵的气质并使其更有个性。内饰的设计则继承了原车的传统,在色彩的选用上更加大胆,鲜艳亮丽的色彩使内饰显得更有生气。

  Autostyle:君威,君临天下,威重四海。与生俱来的尊荣,张扬而不张狂。设计师在构画君威的时候,已经从这一概念中吸取了灵感。为了不相悖于这种理念,整车变化不大。位置加高加宽的尾灯是本车的亮点,既符合当今汽车发展的潮流又提高了实用性。前灯的加宽也使此车变得灵活大方了许多,与新尾灯显得相益得彰。内饰方面保留了原车风格,但通过一些细节处理显得更简洁流畅,空间感更强。仿佛酝酿着争抢同门师兄GL8“路上公务舱”的名头!

图为阿尔法车型设计图片

  阿尔法概念车

  Felix:这是一款以阿尔法为品牌设计的概念车,这一品牌充满运动气质,其主要以轿车的生产为主,Kamal概念车就预示着阿尔法要拓展车型,而这一设计正是在不失其品牌特征和风格的前提下融入MPV的车型,成为一款兼具运动和多功能的车型。

  Autostyle:概念车成功与否最重要的标准不是美观实用,尝试全新的理念才是它诞生的意义。这部运动风格的MPV本身就是一种概念,就像保时捷卡宴开创一款运动风格的SUV一样。由于阿尔法罗密欧向来喜欢造一些概念化的轿车,所以这款以阿尔法罗米欧为背景的运动型MPV不但漂亮,而且是一款成功的概念车。我们期待它能有旺盛的生命力,早日从概念的圈子走到人们的现实生活中。

组图为中华车型和新雅阁车型的设计图片

  中华

  Felix:中华车身造型流畅饱满,和谐高雅,三角形前灯与宽大的中网遥相呼应。中网的线条一直延伸到C柱,并且棱角分明。尾部的设计很是丰满,充满了浓浓的意国风情。整车设计受到普遍的赞扬,但它的中网也引起了许多争议。原设计模仿中字形,分为三层,最外圈边框是镀铬的,内圈为金属银色,再加上镀铬的栅条,显得比较乱。此设计则是化繁为简,改为单层镀铬中网,标志嵌入其中,既没有破坏“中”字形的结构,又显得庄重大方。

  Autostyle:中华轿车可以说是实现中国人汽车梦想的又一次伟大尝试。虽然成败与否是由市场决定的,但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已经是一种成功了。关于中华轿车,最惹人喜爱的部位就是它那修长而饱满的车身了。最不满意的是怪异的前脸和毫无新意的尾灯(虽然都是大师的设计)。经作者细微的改动后,脸部造型缓和了很多,变得容易让人接受,但显然没有眼前一亮的感觉。真希望不久的将来能看见一款堪称完美的中华轿车。

  本田雅阁

  Felix:新雅阁原型来自于北美款Accord,也是本田推出的第七代产品。新雅阁相较于老款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简洁流畅,富有动感的车身线条,两只鹰眼般炯炯有神的大灯和在中网处收紧的车头线条,呈现出本田车的风格。其前部是整车设计的亮点,而尾部则有所欠缺。首先,原车尾部又短又高,显得很臃肿,而适当降低就会使整体上协调许多,更具运动感。另外,虽然原车尾灯线条流畅,色彩鲜艳,但特点不鲜明,改进的方法是把靠近牌照的一端向上收紧,并稍微修了修型,虽然改动满面春风,但修改后的造型要流畅活跃得多。

  Autostyle:记得当初新雅阁下线时,美版日版争宠的场面就很激烈。不同的审美造就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车。关于美版原车由于受空间发展需要的确影响到了尾部造型,但这倒是符合了当前日本轿车的风格,日本的设计师似乎很满意这种实用主义。第7代美版雅阁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前脸造型得到了一致好评而尾部造型却饱受批评。作者对尾灯的修改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本来臃肿的尾灯造型一下子变得有了生机,宛若一双迷人的大眼睛在深情地望着你。如果真造成这样,它会不会卖得更好呢?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