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广本明年念稳字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08:29 潇湘晨报

  

  

  ★新推出的06款雅阁增值不变价 记者 殷建军 摄

  当几乎所有的人都以为,广州本田将会在这个年底借06款新雅阁上市之机降价时,广州本田却给了大家一个意外。

  12月28日,广州本田06款雅阁和06款奥德赛轿车在广州下线。做出多项改进的06款雅阁轿车原有品种价格不变,新增加的两款带导航装置车型售25.68万元起;明年1月7日全国统一上市。

  广州本田产品价格一度是车市价格风向标,新雅阁的定价,是不是意味着2006车市价格将相对稳定?

  连续20个月销量第一

  广州本田总经理峯川尚说,自2004年5月至今,雅阁连续20个月成为中高档轿车市场销量冠军。

  在中国汽车市场上,雅阁最早举起了低价入市的大旗,并一举成为汽车性价比的标杆。

  2003年的12月份,当广州本田面对全国媒体及其经销商宣布新雅阁价格时,现场掌声极其热烈。当时,本已热销的广州本田凭借25.98万元这一极具

竞争力的价格,刺穿整个车市,被业内人士称为国内中高档轿车的价格杀手。新雅阁上市后,买这款车的等待时间最长达到了4个月,加价最高达到了8万元,加价、排队买车的景象在广本雅阁的身上被发挥得淋漓尽致。当时,由于新雅阁的价格定位出乎大家意料,之后的一系列
新车
都在价格上慎之又慎。

  即使到了汽车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雅阁仍连续20个月获得中高档轿车月销量冠军。

  新价格与国际接轨

  广州本田定价一度是车市的风向标。06款雅阁自从在11月份的广州车展上亮相后,就引起广泛期待。此次,06款雅阁没有采用“降价”策略,而是采用增值不变价的新策略。

  相比05款雅阁,06款雅阁通过“更高级”、“更动感”、“更安全”3个支点,达到外观、内饰、动力、操控各方面更高水平的和谐统一。车尾的改型使得前后部更加协调;尾部转向、制动组合灯采用LED;发动机增加了10hp马力;先进的NAVI电子导航系统,装载国内114个城市的地图,有双语语音提示功能;侧安全气囊、DBW以及独有的VSA转向辅助系统,大大提高了驾驶安全性。

  此次06款雅阁仅增加的导航系统的价格就达2万多元,加上其他一些方面的改进,增加的实际价格达几万元,而售价却保持不变。

  “现在很多汽车厂商都在盯着我们的定价,看我们的产品定价,再定价。”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说,“而我们定价从来都是采用国际标准,与国际接轨。06款新雅阁价格同样如此,这个价格完全与国际接轨。”

  启用服务商标

  继2003年新款车型的抢占眼球和2004年的汽车大规模降价的价格战之后,2005年汽车市场传来的是一个个新车低价入市的消息。这一点在中级车市场体现得尤为明显。

  今年9月1日,已经在全国造足势的一汽丰田锐志揭开了价格的谜底,售价21.38万-30.83万元。这个价格区间直指雅阁、天籁、君威、

帕萨特等中高级市场的车型。其后,帕萨特领驭等新车都是低价入市。

  广州本田此次显然避开了用降价去占领市场,它在增加含金量、低价入市的同时,要出综合体系牌。

  峯川尚表示,明年将用更好的售后服务促进销售,“我们售后服务方面的强化和扩大,一定能超过我们的销售能力。我们将强化销售店的服务质量,从质的方面和量的方面全面提高、改善,满足广大客户的需求。广本会在特约销售店里开展一系列的服务活动,让广本用户享受更高水平的服务。”

  据介绍,为了完成2006年产销计划,广州本田将开始构筑36万辆销售服务体系,计划建成特约销售服务店290家。另外,明年广州本田将起用由两个股东的商号组成的服务标识“广汽HONDA”,广州本田全国的特约销售服务店也将启用新的服务CI。这意味着广州本田正式拥有自己的服务商标,今后在产品推广、形象推广方面更加规范化。

  本报记者 余志敏



爱问(iAsk.com)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