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广汽集团明年下半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08:29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即将赴任的广州汽车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曾庆洪日前首次对外界公开透露广汽集团未来的发展规划。曾庆洪称,上市、自主研发、降低零配件成本是明年广汽集团要做的三件事。

  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将于明年1月1日离任,正式升任广汽股份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今年6月,原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股份制改造。6月28日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创立。广汽股份将目前的广州本田、广州丰田、广州现代等核心资产均纳入股份公司中,其长远规划是到2010年年产汽车将达110万辆。

  曾庆洪表示,广汽集团明年下半年肯定上市,并优先选择境外上市,很有可能是在香港上市。



爱问(iAsk.com)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