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部会思考的座驾--谈标致307的人性化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5:0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他们可以高坐在座位上,俯视着身边其他车辆,就连脚尖也可以平放在油门踏板上了。

  环境使人愉悦

  随着汽车文明的逼近,汽车空间将成为人们最重要的生存空间之一,307更加注重空间给人们带来的愉快感受,它的视线和座姿的确太好了。它比一般路上轿车的乘坐位置要高,而且还可以再升高角度,靠背和坐垫的支撑软硬度适中,外加前排两座椅中间部分的扶手,适合于长途驾驶。舒适的座椅支撑会使所有开过307的人一致感到心情愉悦。绒布面和真皮面的感觉都很贴身,不产生打滑感。在冬季,座椅的腰部和坐垫都可以加热,这很有效,尤其对于上岁数的家人。

  你可以享受与别人不一样的蓝天,有10个档位的选择可以随意控制307天窗开启的尺度,它不但带有防夹功能,还可以通过遥控的车钥匙在车外进行关闭。

  由于车身较高的设计,与307SW旅行车共享的生产平台,其内部结构与众多MPV车风格接近,油门踏板也接近属于平放式,这样,脚尖不必抬的过高。车内几乎所有的测量值上都超过了同级车水平,包括前后座之间的头部、腿部充裕的空间。而后座的设计更高于前排座位,逐渐提高的后车门窗框曲线也要高于后面乘客的肩部,这样不仅使乘客的各方视野良好,同时侧面防撞安全系数加大。这样,人们不需要弯很大的腰进出车内,他们可以高高的坐在像沙发一样带扶手的座位上,俯视着身边其他车辆,就连脚尖也可以平放在油门踏板上了。这一点尤其吸引身材较高大的用户,也更吸引了注重家庭责任感的人士。

  空间利用率高

  标致307的个头要比一般的车都要高也宽,超大的620升后行李空间博得多数人实用的好评,它可以四只标准尺寸出国用的旅行箱,外加公文包和购物袋,甚至,里面还考虑了防止在车身急速转弯时容易滑落的物品固定网。

  有很多储物盒出现在307车上,譬如在前排的两座椅边缘有储物槽,可以放一些手机或化妆品之类的小物品; 座椅下面的空间恰好可以利用上,分别可以拉出抽屉样的盒子; 副驾驶拥有非常大的手套箱,里面还有空调出风口,对在盛夏季节出行时可以做冷冻饮料的冰箱;空调系统是 307引以为荣的地方,连热风也是独立启动的。

  科技为你着想

  当每次转动钥匙开关时,仪表盘中的智能保养指示器会及时提醒车主距下一次保养的里程数,保证了车主用车处在良好的状态下运行。

  在车外,307的钥匙是多功能的,持续按下遥控钥匙按钮可以关闭天窗以及所有忘记关闭的车窗。同时,车外的后视镜会自动折叠,防盗系统开始启动。而当你在夜间返回车内时,车内的照明灯会立刻启动,而离开时也具有自动延时功能,这些功能的确也非常实用和方便。

  当车启动后,停车时电动合拢的后视镜会自动地张开,当车动起来后,中央门锁会自动地将所有的车门落锁,不同于其他车型的是,它在车内窗舷上没有显露出多余的门锁按钮,这样,即使是淘气的儿童坐在后排座位玩耍也不必担心中途开门的安全隐患了。

  在车辆行进中,车的油耗量、距离空油箱的行驶里程以及车外温度的显示被及时清楚的出现在巨大的风挡玻璃的下面的中央显示屏中,这样你不必远离安全的行车视线就可以掌握这些有效的数据,它同时还有收音机调频道、音响音量程度的变换过程显示等。

  在雨天,智能的雨刮器能够根据雨量的大小做出调整刮水的速度;在深夜,电子防眩目后视镜会减轻那些善于在后面开强光等车辆捆绕。

  会思考的座驾

  现在,国产标致307可以骄傲的叫自己走在家庭用车实力派的前头了。它不是冷冰冰的机械组合,不仅有使人愉悦的驾驶环境和更有效的空间利用,还有全车的智能化总线系统可以将车及时的调整到精确的行驶状态,这些人性化设计亮点使车主在使用中倍感亲切。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