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55 AMG奔驰 改装大师手下的极品SUV(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4:30  座驾

图为G55 AMG奔驰车型图片

  这不是G500吗?眼前这辆崭新的奔驰给我的第一个感觉便是上当了,在还没有搞清楚到底什么是G55的时候,很多人都会被这种直观印象搞得兴致全无。实际上,它除了依旧拥有奔驰硬朗的外表外,心已不属于奔驰,AMG的改装大师们历经多年早已习惯并且热衷于将本已属于顶级配置的奔驰系列汽车进行梦幻般的升级重组,于是贵就一定是个硬道理。

图为奔驰车型图片

  AMG是谁

  自从1967年仓Vj立以来,MerCedeS—AMG公司始终为他们汽车改装及调校专家的身份感到自豪。作为驰名世界的改装品牌,AMG于37年间致力将最强劲的动力系统带到世人面前,而能够见证他们的业绩的,就是数不清的赛事荣誉和几十款全世界动力爱好者梦寐以求的AMG奔驰。在1988年AMG与奔驰正式建立合作关系,作为奔驰官方的汽车改装厂,AMG在奔驰的强劲性能与优异品质上更进一步,让每一部AMG改装版奔驰,都成为散发出)麦厉锐气的三星战神!这一次,我们意外地在北京街头发现了战神的身影,不仅如此,与大众常见的S、C、巨等奔驰房车不同的是,这是一部G系列,也是奔驰越野车中的最强者—AMG G55。

图为奔驰车型图片

  一个历史久远的G系列

  奔驰G系列的历史可以追溯到遥远的1926年的G1,那是一部在今天看来显得有点古怪的6X 4,8缸引擎,采用后四轮驱动。1937年的G5是第一部4 X 4的G系列产品,总共生产了378辆。但直到42年后的1979年,才有了现代意义上的G系列,第一款为G460,采用分时四驱,前后差速锁则为基本配置。G系列在历史上一般服役于军警等政府部门,它只能是极少数专业玩家的另类宠物,远离一般大众的生活。而事实也的确如此,G级车长期以来只在奔驰的奥地利工厂里以手工方式小批量生产,年产量不过数千辆。这些无形之中也为它增添了几许神秘色彩。

图为奔驰内饰图片

  外表差异不是关键所在

  AMG G55的原型车则是目前G系列的旗舰G500,单从外观造型来看,人们很容易将G55与G500相混淆,它们车身线条平直刚正、棱角分明,看起来如出一辙,但G55车身上醒目的AMG标记注定了它的与众不同。经过仔细观察你会发现G55的独特之处。首先它拥有四只醒目的排气管,这不由得让人对该车的澎湃动力产生合理的想象,在G55发力前进之时,可想而知这四只粗大的排气管产生的轰鸣丝毫不会比战鼓逊色,这足以让一些人兴奋至浑身发抖。而在细微之处,AMG也有着自己的特色,G55在前转向灯与后尾灯加上了网状的金属灯罩,前保险杠上拥有由6毫米厚钢板压制成的底护板,G55的轮胎相对G500也显得更为扁平宽大。毫无疑问,这些我们在G500上没有看到过的配置将大大提高车辆在野外行驶的安全性。G55并没有对G500已经足够豪华的驾驶室做出太大改变,液晶屏为了配合这款改装车的气质,G55在仪表台上添加了一些带有运动色彩的金属原色装饰,而速度表上的AMG标志则在时刻提醒你:你正开着的是一部最强悍的奔驰。事实上,没有人能否认G500是一款优秀的越野车,而AMGG55比G500更为优秀。其中最大的改变在于,经过AMG的改装之后,这样一款严肃到死板的车型分明让人感觉到了不可压抑的个性,这也是AMG几十年来广受欢迎的奥秘之一。

  让我们看看它的内在

  G500的动力灵魂是一部5.0升V8发动机,保留了奔驰传统的3气门技术但用上了较为先进的双火花塞点火系统,这款发动机曾经最先装备于奔驰S500之上,G500拥有一部5速手/自动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296千瓦,最大扭矩46.5公斤/米2800转。G500整车调配偏向利于发挥越野能力的充足低速大扭矩。实际表现上,G500从0至100公里提速需要10秒钟,最高时速200公里,看起来并不算很惊人,但如果考虑到2.41]屯的车;重,以及在中高扭矩时的表现,这绝对是一头爆发力十足的巨兽。回过头来审视一下G55,所有人都知道经过AMG的专业改装,G55将会在G500基础上更进一步,但是G55究竟要强过G500多少呢?用数据说话。G55搭载的是以G500原引擎为构架,经过AMG重新设计的5.5升自然进气V8引擎,同时具有比G500更大的压缩比排量的提高使得G55的功率一举突破了350千瓦,同时最大扭矩达到53.5公斤/米/3000转,至于变速箱则沿用了G500所使用的那部。这套配置使得G55在车重提高了100公斤的同时取得了0至100公里加速7.4秒的惊人成绩,最高时速也达到了209公里,这样的性能表现足以让很多跑车汗颜,更何况G55是一部适应多种路况的全能选手。不过缺憾也是有的,G55为了追求最大扭力,不得不舍弃了G500在2800转-4000转下持续稳定的输出表现,可谓有得必有失。G55拥有独立的三差速器,驾驶者可以依照路况分别锁定位于前、中、后三部分的电子差速器。AMG G55同时具备有作为G系列标准配置的加力箱切换开关,这个开关位于排挡座后方,在崎岖的越野路况,或者需要牵引拖车或重物的情况下,驾驶者可以通过这个按钮轻松地启动加力箱系统,获得更高的牵引性能。

  你还关心会么?

  最后我们来提一下安全性与舒适性。G系列全部车型从2007年开始便全部装载有ESP动态稳定系统和ABS刹车辅助系统,以及专为越野设计的4E下S电子牵引力加强系统,前座及侧边安全气囊一应俱全,无论主动还是被动安全系统都达到了奔驰应有的水准。不过G55那坚实的前后整体桥非独立式悬架让舒适性大打折扣,毕竟这是一部越野车,假如你希望能享受一个舒舒服服的假日旅行,你应该去买一部奔驰S600,但是倘若你决心迎接最刺激的越野挑战,那么选择G55,你会在一天的颠簸之后喜欢上这个值得信任的伙伴。

  更值钱的威风

  评价G500和G55孰优孰劣真的很难,它们都足够好,相比之下为获得一部AMGG55所多付出的金钱会换来更强大的性能以及更多羡慕的目光,毕竟它价值94,170.00美元一辆呢。不管怎样,拥有一部市面上少见的AMG奔驰会让你在路上看起来更威风,这会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并且,它真的能为你带来更多越野的乐趣。

  AMG并没有对G500的内饰做很大的改动,在本来已经非常豪华的内部设计中又加入了些代表运动的特性的金属色和诸多显著的AMG标志时刻提醒你所驾驶的是一辆最值得骄傲的AMG。(文/赵剑琳 图/孙亚利)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