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队札记之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4:20  新浪汽车

  胡队札记之二(2005年12月29日)

  大家好!我是胡学军,现在是2005年12月29日,我们东风-郑州日产帕拉丁车队是在28日晚上8:20到达本届达喀尔拉力赛的起点—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中央电视台的赛事报道小组紧也接着在9:30左右从巴黎到达,他们给我们带来了车队急需的服装等物品,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代表我们东风-郑州日产帕拉丁车队对他们的大力帮助再一次表示真诚的感谢。

  昨天晚上我和彭岩松以及车队的翻译刘囡基本上通宵未眠。我们对刚刚送到的车队队服一件一件地进行整理,赞助商LOGO不全的用手工一件一件地进行手工缝制,但是我们毕竟不是干缝纫工作的料,技术不熟练,一晚上也就只缝了不到20件,累得车队助理彭岩松累的倒在床上自言自语道:“让我休息一会”,但是马上鼾声就起来了。

  今天(29日)我们在里斯本主要的工作是进行车辆的技术检查和人员的行李检查,早上近十点我们从宾馆出发前往检查现场,整个检查过程还算是比较顺利但所用的时间非常漫长,从上午十点开始到下午四点才基本上结束,整整花了5个半小时的时间,这样的检查对我来说已经多次经历过,只是今天的时间拖的太久,忙的我们中午也没有时间吃饭。加上我们昨天晚上也没有休息,对于我这个有过参加达喀尔比赛经历也比较能熬夜的人来说都有点吃不消了。在车检的时候我们见到了体坛周报的记者赵威以及另外一名中国车手门光远,中央电视台的记者对他和我们的车手周勇、徐浪进行了采访,现在看来经过几年的努力,中国车队和车手在达喀尔拉力赛中已经不是陌生的新面孔了。

  在这里需要介绍一下我们的翻译刘囡,她是在法国留学6年的留学生,是一个聪明的性格活泼开朗的小姑娘,车队里的准备工作她都抢着干。我原来对一个年轻人,特别是女孩子在喀尔拉力赛这个艰苦的环境下能不能胜任翻译工作有很多担心,但从现在看来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

  我本人已经是第三次参加达喀尔比赛了,每次参加比赛的感觉都不一样,现在看达喀尔拉力赛感觉更象一个节日。随着每年的圣诞节过去,达喀尔拉力赛节日的帷幕就徐徐拉开,很多一年未见面老朋友利用这个节日握手拥抱,聚首言欢,交流未见面的一年里各自所发生的一切。

  今天我也见到了很多过去的老朋友,有组委会的技术官员以及其他车队的老朋友,还有整个参加报道的记者。回想2004年第一次参加达喀尔拉力赛的时候,和其他外国车手以及组委会的官员非常陌生也都不认识,只有中央电视台的记者和我们车队的车手在一起交流。比赛过程中我们乘座的交通工具不同,分别走在不同的路段上,也与随行的旅伴不熟悉,大家独在异乡为异客感到非常的孤独。现在在两年的比赛过程中结交了很多朋友,当我又一次参加比赛见到这些朋友时的感觉就象又一次回到达喀尔这个的大家庭,就象亲朋好友在一起共渡节日一样,感到非常亲切。当然与往年一样今年又增加了很多新面孔,就象一个大家庭里增加的新成员,他们接受着大家庭所有人的问候。从今天开始,本届达喀尔拉力赛正式拉开了帏幕。

  回到宾馆我们召开了比赛开始前的工作会议,对整个工作再一次进行了沟通。这时从法国传来消息,被法国海关扣留的车队服装等已经送到了法国圣露,现在已通过DHL给我们快递过来,但不敢保证在我们离开里斯本前能够收到。目前我们准备做饭用的炉子等物品也在其中,如果没有及时收到,到了非洲是肯定没办法给车手们准备中国饭菜,调剂伙食了。

  今天就写道这里,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注与支持,再见!

  胡学军 2005年12月29日于葡萄牙里斯本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