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江铃携手 陆风绽放奇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22:04  新浪汽车

  随着汽车后关税时代的到来,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国内外汽车列强纷纷加快了在中国的战略部署,以期在中国车市这个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市场占据更有力的位置。

  中国本土汽车厂商长安集团和江铃集团近日就上演了一场强强联合、合作共赢的好戏。2005年5月双方的合资公司江铃控股在南昌正式挂牌成立,短短的半年时间里合资公司的第一款车陆风风尚就宣布下线。强强联合、资源互补的优势正在发挥其巨大作用。

  江铃和长安的合作是强强联合、合作共赢的典范。双方通过合作,技术、市场、渠道等优势得到互补,资源得到最大化利用,让企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国家在十一五规划中对于中国汽车产业提出了“自主创新、节约能源、重组”新要求,指明了“发展民族汽车自主品牌、企业间强强联合、生产节约能源的经济性汽车”的方向。

  江铃和长安的合作正是基于对国家政策深刻理解的基础上,双方领导审时度势做出的正确选择。中国汽车行业进入后关税时代后,国内汽车厂商面临着国外汽车巨头的巨大压力,双方的实力差距明显。中国国内汽车厂商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足,必须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迅速壮大自身力量。

  按照国家新的汽车产业政策,未来如果汽车产品或整车销售收入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15%以上,将获得国家政策支持。江铃、长安正是基于对国内汽车大环境的共同把握,基于双方产品资源的互补走到一起,全力冲击15%市场占有率,以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

  “十一五”规划期间,江铃控股除做好陆风基地的SUV、多功能轿车产品外,还规划在小蓝工业园生产乘用车,并扩展江铃股份的商用车谱系;以不同功能特征的产品满足汽车用户差异性的需求,并通过延伸服务范围来培育品牌和扩大利润来源。

  江铃控股的总体目标是:江铃控股将形成30万辆的产能规模,其中陆风基地5万辆,小蓝工业园基地10万辆,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5万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