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可靠是307一贯追求的特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7:08  新浪汽车

  在行车时,人的安全永远是第一要素,在东风标致307里, 再细小的环节设计,都是以安全最高准则。

  如今,标致307的抗撞击能力有口皆碑。源于对人的尊重与体贴,行车时,手几乎无需离开方向盘,中央信息显示屏的综合信息就设置在仪表台上方的中央位置,它的资讯清晰明了。

  通过整体式的全功能方向盘,收音机调频与自动巡航的启动都在手指间掌控,这样可以大大减轻了偶然会低头时的容易出现的一些不利安全隐患的干扰,目光几乎不需离开路面就可以掌握各种信息。

  被动安全方面,前排乘员都配备了安全气囊,而副驾驶位置的气囊可以锁止,显示了对于细节上的用心。采用高标准高强度的钢车身,尽可能保证了驾乘者的安全,弧型向外凸张的车门下部裙外围,使四扇车门的面板都嵌置在裙围的里侧,这种外观的设计语言也显示着坚固安全的特性。

  四扇车门板内有防撞杆,由于车身结构应用了溶性板材,并在空腔中注入了膨胀泡沫,也大大提高了整车的抗撞能力,另外,在发动机挡板以及地板下厚实的隔板都起到了隔音的效果。因此,车内的隔音工程出色,在同档次级别中少见。

  在中国的路面中,标致307将车身高度和强度上都有所增加,但仍旧保留了良好的舒适性和较高的操控性,带有平衡杆的前后悬挂,为车身提供了充足的支撑,使弯路的侧倾比较小,而前轮驱动的转向不足也恰好被307的特性给纠正了。这使得307在弯路的行驶要求变得更加安全可靠。

  在主动安全方面,尽管车身高,但重心较低,在紧急弯道过弯时,方向感准确,轮胎的抓地性也很好,62公里的时速内车内乘坐的侧倾极小,它的减震器会变得较硬,307变刚度变阻尼的悬架元件在后段支撑力上发挥出色,使得车身有极高的过弯极限。并且,极限出现时,后轮表现很渐进,方向的阻尼似乎可以自我调整,而不需要过多的方向力纠正补偿,带自动可变助力转向使得标致307在弯道高速运动中控制更加安全。

  带有平衡杆的前后悬挂,为车身提供了充足的支撑,使弯路的侧倾比较小,而前轮驱动的转向不足也恰好被307的特性给抑制了。在主动安全装备上,标致307采用了高级版本的BOSCH ABS系统,配合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可以同时自动分配到前、后、左、右的制动力道,同时增加了提高紧急制动反应速度的EVA,这对缩短制动距离增加安全性很有效果。

  与众不同的是,标致307采用了四轮盘式制动刹车盘,其前轮制动盘采用了通风盘式设计,这种便于高效散热的刹车盘往往会出现在高档运动型轿车中。

  标致307特有的防止追尾安全系统,可以在紧急刹车制动时间警示灯自动频闪,及时提醒后车司机的注意,起到了预防或减少发生追尾事故。

  除去对车内人员的安全保护之外,标致307在设计时还用样考虑了对外界行人的安全考虑,当时速超过50公里发生撞击的情况下,前翼子板会瞬间弹出,它甚至会完好的取回来装上继续开车了。这种位于前车轮上方有弹性的侧面板采用合成材料,它可以起到减缓碰撞物体的受损力度。

  可靠是307一贯追求的特质,是发自内心的责任与使命。事实也是如此,造型艺术与操控特性的结合、令人很快能产生愉悦心情的乘用环境,这些因素都使标致307的安全理念近乎无懈可击。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