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CEO车主的惊险故事:可可西里走单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5:07  新浪汽车
SCEO车主的惊险故事:可可西里走单骑(图)

图为西宁交通广播电台举办的车展上的SCEO

  大家看到的这幅照片,是双环汽车青海代理商在西宁交通广播电台举办的车展上拍摄的,潇洒俊逸的国产品牌双环SCEO在西宁已是家喻户晓,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然而这个手捧锦旗的人跟SCEO发生的故事,知道的人并不多,他究竟和SCEO经历了怎样一段传奇的经历?我们就从此人和SCEO第一次亲密接触开始说起。

  “愿车马,衣轻裘,与朋友共,敞之而无憾”,这句话是孔子学生子路说的,大概意思就是希望开着我的私家车,穿上漂亮衣服,跟哥儿们一起出去玩玩,就算把车子折腾坏了,也不生气。做为青海昆仑珠宝石公司的王总经理就具备这样的情怀。拥有一台物超所值的越野车,它要“漂亮、省油、耐用”是王总对心目中的靓车的基本要求,然后他要亲自驾车带上自己的朋友去看一看凶悍的野牦牛和美丽的藏羚羊。然而拥有这两种动物的地方就是地广人稀、海拔6000米的可可西里!对人对车是绝对的挑战。

  八月十二日,是王总刚刚拥有双环SCEO四驱豪华型车的第一天。第二天他就迫不急待的叫上朋友,一行五人开始了行程3000多公里的梦想之旅。

  一路上他们谈笑风生,双环车良好的越野性能,能适应各种复杂路况,操控舒适、四驱转换,更使这台车如虎添翼。更令人欣喜的是,一台没有磨合的新车,时速平均90公里,在复杂的路况行驶平均油耗8.5升,这一点令王总及在座的朋友嘘唏不已,然而考验一台好车的标准,光凭这几点是远远不够的。

  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梦想的神秘高原――可可西里跃入了他们的眼帘,他们欢呼雀跃,如醉如痴。落日的余晖把可可西里映衬得一片金黄,矫健雄武的SCEO就象美丽风景里的宠物,如诗如画,美仑美奂,成群的藏羚羊在不远处的坡地上玩耍,或时不时从车外跑过……碧蓝清澈的河水,一条接一条,哗哗的流水声奏出美妙的乐章,欢迎这远道而来的贵客。

  SCEO在可可西里的腹地挺进,过河是行进中的主要项目,一条、两条、十条、二十条,相继45条河顺利通过,SCEO如履平地。然而,王总驱车跃进第46条河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这条河较前几条河的河水宽了许多,看上去没有多深,而车子行驶到河中央时,车身猛的震动了一下,王总感觉车子的前半部正在下沉,说声“不好”,他加大了油门,想借助SCEO强劲的马力冲出去,然而无济于事,河床上软软的泥沙紧紧地抱住了四个车轮,四个车轮的高速转动把河床刨出了四个大坑,车还在下沉,此时此刻,河水已漫过了引擎盖,排气筒已进了水,车子熄火了,车身继续下沉,水很快淹到了前车门玻璃下边10公分处,此时车上除了王总外的四人已慌做一团。怎么办?弃车保命。在河水强大的压力下,把车门打开已不大可能,最后王总做出决定,摇下电动车窗弃车逃生,他们鱼贯而出,纷纷跳入水中。也许是天意,也许是车子减轻了重量,当他们跳下了水,车已不再下沉,河水始终没有漫过车窗。当他们安全到达河岸,利用当地牧民的手扶拖拉机把车拖上岸时,汽车在河水中已浸泡了2个小时,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款价格十万出头的车车内竟然没进一滴水,密封如此之好是王总及朋友做梦都没想到的事儿。当时,王总和他的朋友说了一句:“这车我买对了”。

图为双环CEO车主赠送的锦旗

  为期五天的可可西里之行,给王总留下了太多的印象,然而印象最深的还是那天水中遇险的事儿,他说假如双环车密封不行的话,河水渗透到车里,也许迟一点会连命都保不住。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他对双环汽车的感激之情。

  第一次保养,王总和他的爱车受到维修站的热情接待和周到的服务,更使得王总对双环品牌倍加放心,为了表示他的一点心意,他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在车展上高高举起。有人问他为什么要在车展上赠锦旗,王总笑着说:“我就是要让青海人乃至全国喜欢越野车的人都知道,双环SCEO绝对是一款物超所值的好车”。(赵宝瑞)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双环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