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年产销量突破万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4:53  新浪汽车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年产销量突破万台(图)

图为苏州金龙今年第1万台客车下线仪式。

  新浪汽车讯 12月28日下午3时,苏州金龙今年第1万台客车顺利下线,并在苏州工业园区工厂举行向客户交车仪式。此举标志着苏州金龙今年的客车产销量突破1万台大关。至此,苏州金龙成为继宇通客车之后,中国第二家大中型客车年产销量超过万台的商用车制造企业。从1998年12月成立,到年产销量突破1万台,苏州金龙仅用了短短7年时间,创造了中国客车工业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

  今年,苏州金龙大中型客车销量达10100台,销售收入超2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1%、8.3%,实现利润增长大大高于产销同比增幅,成为国内客车行业的优势企业之一。

  近几年,面对国内客车市场逐步转入调整期,苏州金龙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在保持中巴市场优势份额的基础上,快速提升大型客车的市场份额,实现了企业的战略性转型和产品的结构性调整,走出了一条效益型、可持续的发展之路。

  技术创新成为苏州金龙可持续发展的引擎。苏州金龙投资新建了新型高速客车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汽车性能检测中心等研发和实验机构,使苏州金龙客车产品开发和实验手段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凭借强大的研发能力,苏州金龙立足自主技术创新,将国际先进技术运用于大型客车,相继开发了客运、旅游、公交及团体系列新型客车,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同。

  苏州金龙自主开发出“海格”高速客车专用底盘,在底盘上率先采用了客车专用离合器、六气囊空气悬挂、前盘后鼓式制动器技术,并将CAN总线技术、ECAS车身自动升降技术应用到海格V系大型客车上,并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内,又实现了产品全面升级。

  今年年初,苏州金龙力推海格V92\91系列新款客车,海格V7\8系列新品车年中面市,日前又推出海格V90新型客车;今年还开发了二款低地板、低入口、环保型城市巴士,海格系列新品成为引领中国客车市场的主流车型。

  苏州金龙不断进行营销变革,先后在全国设立了32个销售分公司、市场部和10大配件中心库,在海内外构建起321家客户服务网点。率先在业内实施客户服务“绿色通道”、客户“呼叫中心”等八大举措,为客户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

图为苏州金龙今年第1万台客车向客户递交车钥匙仪式

  为了全面提升管理水平,近年来,苏州金龙苦练内功,不断加强精细管理。针对客车行业竞争趋于同质化的实际,提出“做深、求质”的经营思路,在“做细”的基础上“做深”;不单纯追求量的增长,更专注于质的提升,全面提高以产品品质为中心的工作品质、服务品质。今年以来,苏州金龙采取以目标导向的绩效管理,加强执行力督查,优化关键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严格控制配套件成本,加大营销体系管控力,建立健全培训体系,全面提升干部和员工的素质,通过塑造企业文化来凝聚人心,调动员工积极性。

  品质决定市场,品质成就品牌。据介绍,06年,苏州金龙将在公司内部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品质运动,推行全面品质管理,努力追求产品零缺陷,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业内人士认为,年产销达到1万台是一个新的起点,苏州金龙将2006年定为市场年,在成功完成企业转型后,苏州金龙终于厚积薄发,开始向市场发力。(周卫国 吴忠勤)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