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名捕围攻中高级车市 各有专长客户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0:19  环球车世界

  某日,记者来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问及中高级车市销量,该市场一专业人士告诉记者:“还是要看四大名捕。”此四大名捕为锐志、领驭、雅阁、御翔四大品牌,因上市至今表现极佳,令众多爱车者为其折腰。

  记者也想感受四大名捕的风采,于是一一试驾,发觉这江湖称号与温瑞安笔下之“四大名捕”还颇有点神似。

  锐志 精通暗器之“无情”

  无情:诸葛神候(贵族之后,世袭爵位,与皇室有关系。能自由出入宫廷,武功高强,深谋远虑)的大徒弟,最擅长的是暗器,轮椅中暗藏各种暗器。

  锐志以一个大家都没料到的低价和吸引眼球的FR(后轮驱动)概念上市,加上国人对丰田质量的信任,样车未到订单过万的市场表现也就显得不那么难以理解了。

  从外观看,锐志富有运动感,加上圆润的车身线条,浑厚的腰线,使得锐志非常适合那些追求驾驶情趣的成功人士和时尚白领,不过方向盘略显大,感觉没有新马自达6那么运动。

  由于是后轮驱动,后排中间基本不能坐人,地板上有很大的一个鼓包,舒适性上有所牺牲,并且后排座椅空间略显狭小。也许为安全考虑,前排副驾驶位置的乘客也必须系上安全带,否则总有很大的提示音,并且大得让人不得不系,否则不能忍受。

  启动后,像大多数日车一样,非常安静。驾驶时感觉方向盘较轻,油门响应也很好,没有一般的电子节气门的滞后感,刹车也是渐进的感觉,很灵敏。超车时稍点油门的加速感并不太明显,但是转速和速度上升很快,如果不频繁看时速表很容易超速。

  总的来说,锐志适合日常驾驶,运动性能很强。

  领驭 内功深厚之“铁手”

  铁手:诸葛神候二徒弟。捕快出身,性格坚韧,耐力强,内力深厚,铁拳无敌。

  曾在中高级车市中领半壁江山的帕萨特,经过6年多风吹雨打略显老态,领驭则是帕萨特再现往日辉煌的新武器,据透露,接受预订后半月订单即超过5000份。定价则瞄准了公认的价格杀手锐志,其1.8T手动舒适型的价格仅比锐志最低价21.38万元高出1000元。

  外观方面,领驭最抢眼的地方是前脸的变化,与新奥迪一样的大众全新一代U型前脸,粗粗的金属格栅勾勒出大众标志性的设计理念和家族脸谱。不过总体上还是继承了大众一贯的成熟、稳重的风格。

  内部设计颇具人性化,车门内侧有一个小型储物盒,用来放置雨伞,雨水则可直接通过其中的排水槽和出水口排出。后车门长度增加,后排乘客下车时需小心防止碰到旁边的物体。

  发动机动力响应非常好,驱动1吨半多的领驭丝毫不显吃力,在超车时加速感很好。由于试驾时间过短,未能体会蓝牙接口等其他人性化装备带来的驾驶乐趣。

  雅阁 擅长轻功之“追命”

  追命:诸葛神候三徒弟。轻功强,脚法无双。个性大而化之,玩世不恭。

  很长一段时间里,在中高级车市场中,雅阁是无可争议的标杆,竞争对手们在制定价格和宣传策略时都会借鉴它,并连续十几个月成为中级车市场的销量冠军。2006款雅阁于12月28日正式下线。

  雅阁的外形设计灵感据说来源于非洲豹,全车采用流线型与楔形结合的设计,最具动感的是延伸至侧面的三角形大灯。

  国产雅阁是根据北美版雅阁引进的,相比日欧版更为宽大舒适。内部空间如头顶和腿部位置的空间有所扩大;驾驶席座椅可8方向电动调节、前排乘客座椅4方向电动调节、左右独立控制空调系统等为雅阁的舒适性打下了良好基础。

  雅阁装配了双横臂独立前悬挂与五连杆双横臂独立后悬挂,在高速时也能保持良好的稳定性。车身转向非常准确,有德系车的特征。安全方面,雅阁具有高刚性车身,安全带预紧装置、保护颈椎的头枕等安全配置,在主动安全性方面还增加了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不过前排双气囊略少。

  御翔 剑术甚高之“冷血”

  冷血:诸葛神候四徒弟。练武的目的就是报仇。使得一把好剑,天下无敌。

  9月上市的御翔其实憋足了气,因为北京现代一直凭借伊兰特在中级车市场傲立潮头而创造了“现代速度”,但在中高级车市场却没能创造出同样的奇迹,索纳塔逐渐下滑至中级车市场,中高级车市亟待御翔来振兴。

  3个月过去,御翔似乎并未实现北京现代振翅高飞的梦想。据了解,目前经销商已经开始给御翔悄悄降价,北京现代一位人士认为,由于一直没有试驾车,媒体和消费者一直没能近距离接触,部分影响了御翔的市场表现。

  御翔的车身线条硬朗,设计人性化,甚至连刹车踏板都可以自由调整。御翔的总体乘坐感觉比较舒适,操控的稳定性也很不错。方向盘在低速时显得过于灵活,但在高速时还比较稳定。悬挂调校偏软,经过起伏路面时的颠簸感比较明显。急速时胎噪和风噪比较明显,紧急制动时刹停效果不错。看起来,御翔的热卖需要低价策略,不过目前尚未听到厂商方面调价的消息。(记者 郑志毅)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