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飞汽车心系韶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0:17  新浪汽车

  ──纪念毛主席诞辰112周年哈尔滨市委市政府赠车仪式侧记

图为参加仪式赠受方领导

图为车辆整齐排列

图为哈飞汽车销售总公司康平总经理交接钥匙

图为现场图片

  12月20日上午,三辆装载着20辆哈飞路宝、两辆哈飞赛豹的大型运输车,披红戴花,停在从哈尔滨哈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门前,车体上“哈尔滨人民心系韶山”的红色条幅在冬雪的映衬下分外醒目。

  9时许,20辆路宝、两辆赛豹满载着哈尔滨人民对革命老区的深情厚意从哈飞汽车出发,运往毛主席的故乡——韶山市。

  这22辆车是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出资100万购买,由哈飞汽车为载体把哈尔滨人民对老区的拳拳心意经过千里征程捐赠给韶山人民,以实际行动支持韶山建设。

  哈飞汽车的起程不仅倾注了哈尔滨人民对主席故乡的热爱之情,也凝聚着哈飞汽车干部职工的汗水和情意。据了解,为了赶制这批捐赠车辆,哈飞汽车16日下午接到市政府的紧急订单后,立刻组织人员对韶山市人民喜欢车辆的颜色、车型等进行了了解和调研,在得知当地人喜欢银灰色,也就是当年八路军军服的颜色后,17日哈飞汽车赶紧组织力量,放弃周六、周日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组织生产,仅用了两天多的时间就调集和生产了20辆银灰色哈飞路宝。为了尽快运到韶山,哈飞汽车选评了最好的运输车辆,还给每辆运输车,配备了两名最优秀的司机,连夜赶往老区,争取在23日赶到韶山。

  23日上午8时30分,22辆车顺利抵达韶山,期间,为了保护车体不被划伤,两位司机没有冒然行驶高度不够的桥下通道,而是绕道选择了泥泞的田间小路,当22辆车安然无恙抵达目的地时,当地人们都对两位师傅表示了由衷的敬意,他们说这两位哈飞汽车的师傅把哈尔滨市人民的风貌和诚意带到了老区,其情其意极为珍贵。

  为了把哈尔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送达韶山人民,哈飞汽车长沙办事处和经销人员把每一辆车都做了仔仔细细检查,还专门选定服务站,开办哈飞汽车培训班,为当地人民讲解使用和保养知识。

  25日清晨6点,哈飞汽车驻长沙销售办事处及经销商一行30人从长沙出发,历时近两小时,赶往韶山。11点,韶山火车站庄严的毛主席塑像前,交接仪式隆重举行。

  巨大的拱型门,红底白字的“缅怀毛主席,共建新韶山”的背景板,整齐排列的路宝车以及着统一工作装的哈飞汽车人,唱着红色歌曲的歌手都成为当时的风景线,吸引了数千韶山人民的关注。

  湖南卫视当天做了报道,潇湘晨报第二天头版刊登了这一消息,此后新华社、光明日报、香港大公报等25家媒体做了相关报道。

  这次捐赠活动是哈尔滨市响应国务院“缅怀毛主席、共建新韶山”号召的一次行动,在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中是第一个捐赠城市,也是第一个到位城市,能够快速响应,哈尔滨市委、市政府高度评价了哈飞汽车,市委领导认为哈飞汽车在从生产到运输和交接的全过程中,展示了四好三过硬的精神风貌。其一落实工作思想认识好,明确到位,其二,生产组织快,运输组织好,3200公里安全顺畅,其三,赠车仪式组织程序好,其四,宣传组织工作好,立意高,影响大,很打动人心。同时,还体现了哈飞汽车领导销售一线人员思想过硬、公司作风过硬、生产一线攻关组织能力过硬。

  哈飞汽车“代言”哈尔滨市人民,在韶山人民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