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动之王——试驾欧宝Astra雅特GTC三门掀背式轿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6: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试驾感受

  从外形上看,雅特GTC有一种来自欧洲的时尚,这种时尚有时是非触摸不能完全感受其内涵的。当坐在欧宝Astra雅特GTC三门掀背式轿跑车上时,销售人员提醒,这款德国车从选钢材开始,每一种材料都是高品质的,开关车门,果然声音沉实。

  发动汽车后,开始仔细体验这款车的细节。当车以较慢的速度驶过减速带时,会伴随着较强的轰轰声,它在提醒驾驶者悬挂不软,是一款驾驶者之车。以不同速度过弯时,车的倾侧都不是很明显,超稳定的平衡能力让人产生出了很强的安全感。在试驾过程中,笔者感到雅特是一辆充满驾驶乐趣的车子,这主要是得益于该车配备的增强型电子稳定程序(ESPPlus)、增强型牵引力控制系统(TCPlus)及过弯制动控制系统(CBC),这些装置能让驾驶者产生最佳的操控感,尽情享受驾驶乐趣。

  

  图:欧宝Astra雅特GTC

  这辆车搭载的1.8升四缸16气门发动机异常灵敏,以125匹的澎湃动力和170牛顿·米的强大扭力,以及更高的燃油经济性创造了同级产品性能的新高。加速时表明,它在欧洲车最弱的低转速区域表现良好,整个转速范围内没有过多的震荡,声浪也是偏低的。从踏下油门踏板开始,动力发放不急不慢,排档箱的反应十分灵敏,在高速时来一脚急刹,车子会非常平稳地停下来。该车4前速的自动变速箱为全新设计,采用三轴式结构且兼具了轻量化体积小的优点,0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成绩为11.7秒钟。强劲的涡轮增压力道在悦耳的引擎咆哮声浪中释放,让感人受到一波波的推背感。

  最后想说的是内饰方面,雅特GTC一改以往平实的内厢布局,方向盘位置更舒适了,中控台上的编排合理,车内装嵌工艺也有了很大的提高。这款时尚的德国灵动轿跑车显然很适合那些都市个性一族。(文/图车贵远)

  

  图:欧宝Astra雅特GTC内饰图

  欧宝雅特GTC技术参数

  长/宽/高4290/1753/1435mm

  最大马力125hp/5600rpm

  最大扭力17.3kgm/3800rpm

  前悬挂系统独立麦花臣

  后悬挂系统独立拖曳臂

  轮胎规格195/65/15

  变速系统四速自动

  刹车前通风碟/后实心碟

  0-100km/h加速11.7s

  (紫/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