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市哪些车型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6: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记者车贵远

  不要以为在新车市场上热销的车型,几年后到了二手车市场还会照样受欢迎。记者在广州二手车市采访时发现,许多在新车市场上热销的车型,在二手车市上却吃不开。新车和二手车,两个车市,有时候会是两个天地。那么在广州,眼下哪些二手车最热销呢?

  宝马、奥迪受欢迎,奔驰遭冷遇

  在广骏等几个二手车城,记者发现豪华车中销售成绩最佳的车型是进口宝马、奥迪等,而奔驰的销量始终上不去,在有的车城,有时几个月也卖不出一辆奔驰。二手车城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坐奔驰,开宝马”的俗语,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奔驰的市场定位,来二手车市上买豪华车的人多半认为奔驰是要有专职司机的,自己如果开奔驰反而像个司机。这种观念令奔驰在二手车市的消费群体较狭隘。宝马和奥迪的消费对象则广泛的多,尤其是奥迪,公务、私用都适宜。相对于奔驰来说,宝马和奥迪排气量比较适中,油耗比较经济,因此销量就比较大。

  

  雅阁和帕萨特最火

  在中高档车领域,雅阁和帕萨特卖得最火,二手车市上的消费者都特别认这两辆款车。销售人员介绍说,在新车市场上这两款车就热销,在二手车市场同样如此,我们都愿意进这两款车。广骏一位专营中高档车的李老板说,这两款车之所以在二手车卖场热销,除了车子的品质好之外,主要是车价比较低,配置齐全,在用车方面,维修率较低,维修便宜。目前,花15万—18万元就可以买到一辆保养良好、车龄在2—4年的雅阁,花12万—15万元就可以买到一辆车况不错、车龄在1—3年的帕萨特。

  宝来、高尔夫遭冷落

  宝来和高尔夫在新车市场上是热卖品种,但在二手车市上却不受欢迎。“我们不愿意收这两款车”一位二手车店老板说。这位老板的观点是,宝来和高尔夫很保值,进货出货价差非常小,一款1.8的手动版宝来,价格在16万—17万元之间,一年后出售,价格基本还维持在15万—16万元左右,而一辆2年车龄的帕萨特价格和它差不多,很多人因此去买档次和配置更高的帕萨特了,或者去买POLO、飞度等主流经济车型。宝来和高尔夫这两款车,上被帕萨特等中高档车挤兑,下被POLO、飞度等主流经济车型顶住,价格定位尴尬,细分市场小,所以在二手车市也就难免遭受冷遇了。

  飞度、POLO、颐达倍受欢迎

  在经济型车中,飞度、POLO、颐达都卖得非常不错。原因在于这些车型款式时尚,价格低,油耗小,又都是最近两年新推出的,所以受买家欢迎。销售人员介绍,飞度、POLO在二手卖场几天之内就会被买走。

  (紫/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