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EXUS雷克萨斯三把利剑行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4:48  新民晚报

  

  1989年,雷克萨斯登陆北美市场,当时几乎没有人相信雷克萨斯品牌能和宝马、奔驰等豪华品牌抗衡。但是在短短15年内,雷克萨斯就成了美国市场上豪华车的销售冠军,其成功直到现在仍让人们津津乐道。

  2004年底,雷克萨斯全面进军中国。负责LEXUS雷克萨斯业务的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曾表示:“LEXUS雷克萨斯将在产品、经销网络建设和售后服务方面三管齐下。”这个当年在北美豪华车市场创造奇迹的汽车品牌,已然靠这三把“利剑”在强手如林的中国豪华车市成为一颗明星。

  ■车型全面布局神速

  今年3月份,LEXUS雷克萨斯以全球同步的速度引进了运动型豪华轿车GS430和GS300。第三代GS是LEXUS首款采用其全新L-fi-nesse设计理念的车型,采用了一系列最尖端的科技。

  从9月份到10月份短短两个月里,LEXUS雷克萨斯又迅速引进了顶级豪华SUVLX470和高端跑车SC430。LX470最大卖点即在于其“全领域”豪华SUV的定位。而被称为LEXUS雷克萨斯“家族之瑰宝”的敞篷跑车SC430是雷克萨斯车系中最时尚抢眼的。

  目前,LEXUS雷克萨斯在中国拥有LS430、RX300、GS430和GS300、LX470以及SC430等五个系列车型,以惊人的速度完成自己在轿车、跑车和SUV领域的多元化产品布局。

  ■渠道建设稳扎稳打

  今年3月份,LEXUS雷克萨斯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四大城市相继建立了6家特许经销店。前不久,又有三家LEXUS雷克萨斯特许经销店正式营业。下一批的其他几家特许经销店也将会在年底及明年初陆续开业。至此,LEXUS雷克萨斯中国特许经销网络已初具雏形。

  曾林堂一再表示,在经销网络建设方面,LEXUS雷克萨斯不会一味求多求快,关键是质量,“矢志不渝,追求完美”,这一雷克萨斯品牌的核心价值被贯彻在专卖店的建设中,每家经销店必需达到LEXUS雷克萨斯精益求精的标准才能开业。

  ■售后服务是制胜法宝

  曾林堂表示,售后服务是LEXUS雷克萨斯争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法宝,在中国推出的“四年/十万公里的保修和免费保养”即使在全球也是独一无二的,这是目前LEXUS雷克萨斯在全球各个市场售后服务的最高标准,也是所有进口豪华车中保修期限最长的承诺。

  在这份承诺的背后,是LEXUS雷克萨斯一直坚持的“顾客满意至上”服务理念。曾先生表示:“中国用户对服务的理解与欧美有区别,LEXUS雷克萨斯就是要重新诠释豪华车服务的概念,将对人细致入微的关注作为永恒不变的商业真理。”晓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