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过冬“全面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4:48  新民晚报

  在冬季来临之际,车主首先要为爱车做好过冬的准备工作,包括对车辆的全面检查与保养。

  ■检查机油的油位,保证在正常的范围内

  冬季天气寒冷,汽车常会因为气温低而不好点火。建议,最好更换多极火花塞,其易点火,能量高,价格适宜。

  ■检查离合器的自由行程

  应调整汽车离合器的行程量,使其在冬季里使用时能更加准确;刹车液和离合器液要保持在正常范围里,这对于安全行车极为重要。在冬季的冰雪路面上驾车,手刹效用就会体现得更加明显,所以车主还需调整好其松紧度,防止汽车停车时出现打滑。

  ■检查轮胎气压

  冬季冰雪天使路面变得湿滑,轮胎与路面的摩擦系数也相应降低,因此胎压不可太高或过低。当外部气温过低时,轮胎会变脆,如轮胎气压偏低,可加速轮胎老化;而气压过高会使轮胎与路面的接触面减少,带来不安全的隐患。

  ■检查蓄电池液位和浓度

  冬季车辆如启动困难,主要问题还是在于电瓶的好坏。电瓶一般分为免加电解液和可加电解液型。前者的检查,以电瓶上所附的检查器颜色的变化来判断电瓶的工作状态,后者则以电解液量的高低为检查的依据。免加电解液型电瓶虽然方便,但缺点是寿命通常比可加电解液型的电瓶短。可加电解液型电瓶具有便宜、耐用的优点,大都能使用两年以上,但要定期添加补充电解液,以免影响其使用寿命。刘明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