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车的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4:48  新民晚报

  在单位给领导开车,虽然职位不高,不过在别人眼里一直都算份好职业。“领导在单位里是土皇帝,你们的地位就像高力士、李莲英,天天和主子在一起,狐假虎威,群众都怕你们几分……”一次,一哥们这样评价我们,虽然不中听,可细想想咱在单位大概也就这地位。

  给领导开车最大的好处是常常有清闲的机会,比如领导出差了、出国了。这个时候我对这辆豪华轿车就有了暂时的支配权,哥哥的同学、老妈的同事……来借车的络绎不绝。领导的车我可不敢让他们自己去开,万一撞坏了我的饭碗就一同撞碎了。于是,要借只能连我一起出借。一天下来累个够戗,虽然经常有饭局可以蹭有红包可以拿,可老实说有时候太密了,我只想能歇口气。

  每年总有一阵子严管公车私用,不过没有公车有几个人结婚能凑齐礼仪车队?因此照样有人来借。这种情况,我是有原则的,一律不借。不过有几次是领导的亲戚来借啊,原则当然只能变通一下了。想想被抓到的只是少数,我不会那么背运吧?可是越怕遇鬼越容易遇鬼,不久前我还是被逮到一次。

  扣奖金,做检讨,领导开会时狠狠批评了我一通。

  都是借车惹的祸,有时真希望祖国早点富裕起来,家家有“奔驰”、“宝马”,自己家亲戚就能组成一支豪华车队,届时“借车”这个词只能到古汉语词典里去找了。唐伯猪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