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奇瑞通用官司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3:51  金羊网-新快报

  2005车市盘点·2005十大事件

  事件回放:11月18日,通用、奇瑞同时表示:双方之前纠缠三年之久的“QQ”官司正式和解。

  通用和奇瑞的争议,主要存在两点,一是奇瑞QQ“剽窃”通用大宇Matiz(中国型号为Spark)的车型设计以及在碰撞测试中用伪装的Matiz作弊;二是奇瑞英文商标(Chery)与雪佛兰(Chevolet)的昵称Chevy雷同,通用不同意奇瑞以此商标进入美国市场。“通过友好协商”,通用、通用大宇和奇瑞已达成和解协议,解决了三者间的所有纠纷,通用已撤回相关诉讼请求。

  记者点评:通用、奇瑞关于QQ的官司纠纷,折射出成长过程中的中国汽车企业面对强敌环伺如何突围的难题。资金、技术、品牌、规模、研发能力,中国汽车企业现阶段均难以和世界汽车巨头比肩,在不侵犯对方知识产权的前提下,中国汽车企业凭什么突围,也许是摆在所有关心中国汽车发展前景的人们面前的命题。

  (紫/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