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南汽抢购罗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3:51  金羊网-新快报

  2005车市盘点·2005十大事件

  事件回放:7月22日,南汽集团在与上汽集团共同上演的一场竞购英国“百年老厂”罗孚汽车的戏剧性事件中胜出,南汽以约6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整体收购罗孚汽车公司和其发动机生产分部。但在此后不久,南汽集团宣传部部长又表示:运作罗孚项目,南汽欢迎与国内外资金合作,组建股份制公司,为此南汽甚至可以放弃对罗孚的控股权。与此同时,早在南汽收购罗孚之前,上汽已斥资6700万英镑获得了罗孚75、25两款轿车和全系列发动机的知识产权;而一汽集团与南汽、甚至南京市府之间的高层互动在竞购罗孚前后屡屡发生。

  记者点评:从南汽目前的情况判断,业界资深人士认为南汽独自支撑罗孚重组项目的可能性不大,以此为核心,将有可能牵动南汽与一汽或者上汽的合作,从而掀开国内汽车产业集团式重组的一幕。

  (紫/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