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陆风遭遇“碰撞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3:51  金羊网-新快报

  2005车市盘点·2005十大事件

  事件回放:9月开幕的第61届德国法兰克福车展前夕,全德汽车俱乐部(ADAC)自行对中国首款出口欧洲的汽车陆风“新饰界”进行了64公里/小时的撞碰测试,并随即发布陆风的测试结果是该俱乐部历史上最差成绩。

  事件发生后,陆风汽车迅速作出反应对此表示质疑,称ADAC并未按照进行碰撞测试的有关国际惯例行事,陆风汽车是在符合欧洲法规的前提下获得的销售许可。10月6日,陆风汽车的欧洲经销商在荷兰海牙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陆风汽车顺利通过了德国权威测试机构TUV的测试,此后事件逐渐得到平息。当前陆风汽车仍正常出口欧洲。

  记者点评:舆论普遍认为陆风事件是2005年中国企业迈向国际化的一个“烙印”。今年,与陆风“碰撞门”事件发生背景有相似之处的还有吉利汽车马来西亚设厂受阻、奇瑞与通用关于知识产权的官司和解等事件。有行业分析师认为,中国汽车企业踏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并非坦途,一方面要努力练好内功,提高企业在制造、营销管理等方面的水平,另一方面亦要不断培养应对纷繁复杂的国际经贸市场的能力。

  (紫/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