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广州车市年度人物•商界帅才:郑子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3:28  金羊网-新快报

  郑子先(广物汽贸总经理)

  2005年广州车市风云变幻,由扩张期转换到调整期,不少汽车4S经销商抱憾出局。

  这一年,也许还有今后相当一段时间,广州车市将在一定程度上属于郑子先———这个广物汽贸———全国最大汽车连锁店的掌门人。尽管在广州这个全国汽车重镇的版图上,还有广州本田、广州丰田、东风日产和广汽现代这样的企业集团,但曾庆洪们虽坐镇广州,影响力却已远达全国,对于他们我们更应以全国眼光来权衡。“坐镇一方,亲历亲为”,只有像郑子先这样的广州车市经销商们,才真正主导并参与了广州车市版块的变更。

  “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在车市激烈的扩张期,郑子先选择了不为,他引导着广物汽贸稳立车市扩张的风浪之巅笑看风云,却在不知不觉中完成了自己内部的优化组合。今年,广州车市进入调整期,之前大举扩张的多数经销商在骤然变冷的车市寒风中苦力支撑,而养精蓄锐的广物汽贸却主动出击,东进吉山,西联芳村,重振白云,南下番禺,布局天河,有条不紊的变局中,郑子先尽显一代商界帅才的风流。4年过去了,我们发现,广物汽贸的金字招牌,不仅没有在市场的竞争中失色,反而越擦越亮了。

  

  (紫/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