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又现艳阳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7:08  北京晚报

  时值岁末年初之际,车市久违的“艳阳天”再次出现。记者日前从北京各大汽车交易市场获悉,年底旺销势头仍在延续,主流车型销量全线飘红,经济型车销量增加尤为明显;同时多款品牌型车价格坚挺,并有部分车型价格出现回升迹象。

  经济型车销量巨增

  与前期相比,日前除了超豪华型车以外,经济型、中级、中高级和豪华型等各个档次的车型销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特别是经济型车销量增加最为明显。亚运村和北方汽车交易市场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捷达、飞度、夏利、哈飞、奇瑞QQ、吉利美日和路宝等经济型车日前销量全线飘红,绝大多数经销商均已超额完成销量任务。另外,在中高级车型中,雅阁、帕萨特、锐志和马自达6的销量在近期上涨也较显著。

  部分车型价格回升

  今年年底,在价格“跳水”声此起彼伏之时,部分车型价格坚挺已成为车市的“另类”,甚至曾绝迹的“涨”声再次响起。

  伊兰特某4S店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从现在开始伊兰特再降价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已经提前完成今年的销售任务,且各个店里基本上现车不多。”据悉,目前如需要购买伊兰特黑、白、银等基本色,需要提前五天左右预订。无独有偶,夏利骏雅、标志307、新M6、新奥迪A4、新奥德赛等部分车型价格也显得异常稳定,他们不但没有追随降价的大队伍,而且常见的经销商大幅优惠也难以寻觅。

  与此同时,领驭、锐志、福克斯乃至进口佳美都出现排队订车现象,有的订单甚至已排到明年2月。消费者若想提前提车,在部分经销商处则必须多掏一定数额的加价费用。这“涨”声虽然没有两三年前强烈,但丝毫没有被连绵不断的降声所淹没。本报记者许爱琴

  网络实习生:齐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