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客渐有替代微型车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0:33  北京日报

  随着轻客的价格逐渐降低,与微型车的价格越来越近,轻客的安全性、动力性、承载性和空间灵活以及实用性优势明显,替代微型车之势将不可阻挡,这也说明了“实用价值”正成为广大轻客消费者最关注的焦点。

  综观今年的轻客市场,2005年1至9月全顺、依维柯、风景,同比分别增长37.6%、22.5%和22.4%。

  几年来,轻型客车在高端市场倍受MPV的挤压,低端市场又受传统微面的影响,整个市场发生了结构性变化。然而,就产品的使用功能上讲,轻客具有空间大、灵活、载装便利等特点,依然存在一定的市场空间。三年前,当大多数轻客品牌还陷于汽油车型的鏖战而无暇旁顾之时,风景轻客一方面稳步推进自己汽油产品的市场优势,另一方面出其不意地突然推出柴油轻客,令所有竞争者措手不及。据市场统计数据,近两年多来占据着轻客市场柴油车型销量第一的几乎全部是装载4D22发动机的风景柴油轻客。由于风景在同类竞争品牌中第一个开发出柴油车型,并且多年来始终是8万元以下轻客中唯一的柴油车型,因此,风景柴油轻客多年来始终销量第一、产品保有量第一、市场份额第一,被公认为是国内柴油轻客第一品牌。风景由于独家掌握了轻客专用柴油发动机这项高技术,因此凭借旁人难以逾越的技术门槛取得了巨大的市场领先优势。

  据了解,风景正在全力将柴油轻客车型的动力环保性、省油性和品质稳定性推向精益求精。目前,风景轻客专用4D22柴油发动机已拥有欧II、III动力,同时功率也进一步提升,处于国际柴油领先地位。专家称,明年低端轻客将可能对微型车形成替代,随着轻客的价格逐渐降低,和微型车的价格越来越近,轻客的安全性、动力性、承载性和空间灵活以及实用性优势明显,替代将不可阻挡,这也说明轻客市场将大有可为。李雪

  网络实习生:齐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