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辉腾欲加入豪华车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0:33  北京日报

  豪华车,作为各大厂商的旗舰产品,每一款的设计都匠心独具,每一型的用料都可谓奢华至极。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越来越多的豪华汽车品牌出现在中国这个“诱人”的市场上。然而,能够登上豪华车市场“金字塔尖”的车型却寥寥无几,在中国高端豪华车市场上,奔驰S级、宝马7系、和奥迪A8三大车系把持着豪华车市场。随着辉腾的加入,进口豪华车阵营里又多了一个竞争对手。

  产品各具领先

  在性能方面,无论是奔驰新S级、奥迪新A8还是宝马新7系、2006年款辉腾都大量采用新技术,让动力性、安全性更加卓著。不过最为突出的是,出于对用户尊贵地位的关注和匹配,他们在舒适性上也不断相互借鉴。例如,辉腾的4区域独立可调空调系统(4CClimatron-ic)属于业内首创,每一个用户都可以独立调节自己位置空间的温度,不同座位之间的温度相差可以达到10度以上,此外,湿度传感器,可以持续监测调节车内的湿度。这与奔驰新S级装备的自动气候控制系统,颇有异曲同工之妙。另外在座椅上,辉腾具有调节方向最多的18向座椅,具有空调、按摩和记忆功能,其中按摩功能按照一定的时间间隔进行数分钟的自动隆起或回复动作,从而达到舒展乘坐者背部肌肉的效果。同样,奔驰新S级的16方向调节座位也是通过空气室充气或泄气来实现按摩功能。

  虽然奔驰、宝马、辉腾、奥迪都是面向顶尖的成功人士,不过在宣传定位上他们泾渭分明,奔驰仍以豪华之气独具王者风范,宝马倡导驾驶乐趣,奥迪则强调科技至上,辉腾则以“手工与尖端科技融合”令人耳目一新。“手工”向来是宾利、迈巴赫等超豪华车的常用词。据了解,辉腾是同级别车中应用手工最多的车型,在生产线上,辉腾的绝大部分组装工作是由专业技师手工完成,以确保装配的精准,只有前后风挡、轮胎以及备胎的安装使用机器人;在内部装饰上,绝大多数器件也都是手工打造,包括遍布室内的手工制作的精致木饰和顶级皮革制品。在科技方面,无钥匙进入和启动系统、车载电话蓝牙接收装置等众多高新技术设备,辉腾也不逊色。

  市场各有得失

  今年奥迪与宝马在中国市场的价格对决十分热闹,虽说参与降价的都是低端豪华产品,并带来了一定的销量增长,但是对于整体品牌的影响也是有得有失。而奔驰同期的销量中,旗舰车型S级的比例达50%之多。同样销量稳步提升的还有辉腾,据介绍,自辉腾引进中国以来,在目前全国的20多家大众汽车进口车授权经销商始终保持热销的状况。

  2005年被奔驰定为产品年,亮相于法兰克福车展的旗舰车型新S级更是重中之重。在外观设计上,奔驰新S级更趋于动感,显而易见的是,新改款的宝马7系进一步突出了运动气质,奥迪A8在用“大嘴”前脸塑造时尚风格时也在反复强调自己的运动魅力。

  而辉腾则定位于新一代的富贵阶层,是兼具才智与财富的人群,注重个人感受而不是为了炫耀;不仅要内敛而且更要具有内涵。辉腾希望以大气、沉稳的表现加上“手工工艺与尖端科技完美融合”吸引到更多睿智的目光。

  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对豪华车的选择正在增多。由奔驰S级、宝马7系、辉腾、奥迪A8组成的四强格局,将不断演绎着精彩的营销故事。风和

  网络实习生:齐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