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真好--试驾上海通用雪佛兰AVEO乐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0:09  世界汽车

  “年轻真好”是我见到乐骋后不由自主发出的一句感叹,现在属于年轻人的东西真是太多了,想一想一旦自己超过了35岁,那将失去多少享受的机会。

   自从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的品牌战略布局铺开以后,通用在中国逐渐加大了投入的力度。雪佛兰品牌肩负着开拓中级家庭轿车市场的重任,随着赛欧换标以及景程的推出,一款颇具杀伤力、主要针对年轻人的两厢轿车已经悄然上市。

 

图为雪佛兰乐骋外观图片

  外观大气,不走小女人路线

  乐骋是泛亚设计中心在韩国大宇kalos的底盘基础上重新开发的两厢轿车,整体造型前卫新颖,与其它的两厢小车相比,乐骋并没有流露出太多的女人味。前脸大型的前灯组成为车头最吸引人的地方,长条状转向灯位于灯组的下方,而侧面鱼腮状灯光处理更是与众不同。窄小的网状散热格栅,中间镶嵌“金领结”,表露出乐骋真正的身份。

图为雪佛兰乐骋内饰图片

图为雪佛兰乐骋外观图片

  车身侧面线条比较沉稳,折线的处理令人不禁想起哈飞赛马。14英寸的轮胎显得有些娇小。尾部设计饱满时尚,多楞线尾灯组与车身线条紧密结合,样式与前灯组相呼应。小尾翼不仅在高速时可以利用气流稳定车身,而且造型美观,是一个很好的装饰品。

  乐骋整个车身的设计在小巧时尚当中流露出一股沉稳大气的气息。

  内饰新颖时尚,符合年轻人口味

  拉开车门,乐骋的内饰给我们一个很大的惊喜,轻松时尚但不浮躁,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4辐转向盘用金属钛银稍做装饰,与车内整体风格相搭配。两个圆形各自独立的仪表盘,周圈同样用金属钛银装饰,美观大方而且非常清晰。由于A柱的倾角较大,所以感觉操控台向前延伸的幅度很大。中控台的整体效果较强,将上下连成一个整体,最上方是一个以时间为主的小显示屏,下方设计简洁,各功能按键便捷实用。空调出风口采用圆形设计,并用金属钛银装饰,送风角度调节很广,美观实用。中控台的下方设有一个隐藏式杯架,两个杯口,可以放圆形及方形的杯子。前排座椅中间的位置并没有设置中央储物盒,不过变速器前端的储物槽还是非常的实用。

  坐上驾驶席,第一感觉是座位较高,前方及侧面的视野非常开阔。座椅虽然采用布面包裹,但是椅型较好,支撑性相当突出,包裹的感觉也很好。座椅带有高度调节装置,不过旋钮式设计操作不是很方便,特别是坐在座椅上进行升高操作,身体的重量令旋钮旋动起来较费劲。乐骋对门内饰的设计比较成功,不但与车内的氛围相适应,而且实用性也较好。

  后排座椅设计简朴,不过支撑性同样很好。在副驾驶席靠背后方,有一个小餐桌板,打开后可以放置快餐等简单的食品。在中控台的后方有一个水杯槽,充分照顾后排乘员。

  对于两厢的小车,空间一直是让人比较担忧的问题,特别是后排空间。不过,乐骋在这方面做得还是比较好,后排的腿部以及头部空间都比较充裕,为了测试这一点,我们特别让编辑部最胖的同事作为参照物。乐骋的后背箱空间有限,不过满足日常需求还是绰绰有余,另外后排座椅可以放倒,扩大载物空间。

  在配置方面,乐骋有两处令我们不是很满意:一处是要手动调节外后视镜;一处是后门窗玻璃要手动升降。

  总体看来,乐骋的内部空间充满年轻时尚的气息,设计及布局都非常出色,一些人性化的设计能够带来家庭的温馨。配置如果再稍有增加,将会更加具有吸引力。

  动力性与经济性完美结合,操控扎实、稳重

  随着油价的飙升,小排量的车型越来越被家庭所接受,但是1.0L以下的微型车对于满足城市交通还可以,如果“出趟远门”、“跑跑高速”就略显吃力。现在比较流行的排量逐渐由原来的1.6L和1.8L转变为1.3L和1.4L。

  乐骋采用的是1.4L直列4缸发动机,我们对这款发动机还是充满了期待。为了测试乐骋的油耗以及高速性能,我们特意为它安排了一项特殊的任务:从北京机场接客人到天津市区。首先我们给乐骋加油至跳枪,里程清零后,我们轻松上路。客人一共3人,刚一开始,我还对后排的两位客人一再抱歉,“空间小了点,让您受委屈了,多多包涵”。没想到,他们对乐骋的后排空间相当满意,丝毫没有局促的感觉。

  京津塘高速刚刚重修完毕,小车道路况还可以,不过大车道已经难堪重负,坑坑包包。乐骋在80km/h之前,加速性能非常好,不过超过80km/h之后,提速的凌厉性逐渐下降,毕竟这只是一款1.4L的4缸发动机。乐骋的高速能力还是比较好,在车辆少的路段,逐渐提速,很快便达到了150km/h,保持这一速度,感觉车身很稳,遁迹性很好,转换车道,车身的扎实令人放心。到达天津市区已经是华灯初照,正值下班高峰,熙熙攘攘的自行车流以及拥挤的汽车塞满了马路,乐骋小巧的车身以及中低速良好的加速性能,在这样的环境中体现出优势。在天津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返回北京,同行的还有两位同事。听着音乐,一路狂飚,尽情享受乐骋带来的驾驶乐趣。

  回到北京后我们给乐骋很好地洗了一个澡,然后开始测试工作。在加速性能测试中,乐骋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15.46s;6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7.5s;400m冲刺的时间为21.1s,末速度为120km/h。在噪声测试中,乐骋怠速噪声为45.7dB;60km/h匀速时的噪声为54.2dB;100km/h匀速时的噪声为54.8dB。在制动性能测试中,乐骋100km/h~0的制动距离为38.5m。整个测试,乐骋表现相当出色,稳定的操控性能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

  结束一切工作,我们又回到了同一家加油站,使用同一把油枪,为乐骋重新加油至跳枪。最终加油量为31.69L,而里程表数值为460km整(2/3路程满载、半程空调、高速和市区路程基本相当、基本无堵车现象),折算乐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89L,这一成绩在该档次的家庭轿车当中具有很强的冲击力。(摄影/徐颖 试车、撰文/田农)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