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国内整车行业效益开始走出低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3: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笪莉萍)随着下半年汽车产销增幅的明显提高,汽车整车行业效益也逐渐走出低谷。国家统计局工交司近日发布公告称,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全国轿车产、销量分别创下了历史较高水平;而随着下半年汽车产销增幅的明显提高,前11个月汽车整车利润降幅也在一步步趋缓,汽车整车企业大面积亏损的状况正在发生明显改观。

  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轿车产量在轿车企业年底冲关的行动中创出了历史新高
,29.19万辆的产量改写了6月份的历史最高点,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2.1%。一汽大众、天津夏利、一汽丰田、长安铃木、长安福特等轿车产量比上月增幅均达四成以上。而随着丰田锐志、长安福克斯等新车型旺销,11月份轿车销量继续明显超过生产量,取得较大的增长。

  统计局称,前11个月汽车整车行业利润同比仍下降四成多,但随着下半年轿车乃至整个

汽车行业销售增幅的提高,利润下跌的幅度已在减缓;同时整车行业已基本走出一季度的短周期谷底,预计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汽车整车行业利润同比将有较大幅度增长,不过与2003年和2004年上半年相比,这种回升仍是低水平的。

  国家统计局工交司江源还表示,利润的较快回升主要是靠亏损企业减亏和扭亏因素。据悉,1-11月份汽车整车行业亏损面已由前三季度的43.6%下降到38.1%,近两个月整车行业亏损企业月均亏损额比前三季度下降了41%,年初以来汽车整车企业大面积亏损的状况正在发生明显改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