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营销国家职业资格”网络培训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11:5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中国汽车营销师网于近日正式开通,主要内容是开展国家汽车营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网络教学工作,同时搭建一个平台,为广大汽车营销从业人员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园地,也为汽车营销人员和生产厂商、汽车消费者以及其他相关人员的相互沟通起到桥梁纽带作用。

  近年来,中国汽车产销量迅猛增长,今年汽车产量将近600万辆,并还将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汽车市场的扩大,使汽车营销人员成为就业市场上的抢手货。为了培养更多合格的汽车营销人才,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决定设立国家汽车营销师职业资格证书项目,目前汽车营销师和助理汽车营销师两项内容已经启动,下一步还将推出高级汽车营销师和汽车营销员项目。

  该项目推出以来,受到各方面欢迎。汽车营销是一个大行业,全国整体从业和相关人员达到数百万人,广大汽车营销人员一直期盼有一个专门的职业资格。国家汽车营销师资格证书的推出,表明国家和社会对汽车营销行业的认可,极大提升了汽车营销人员的社会地位。

  推出国家汽车营销师资格证书,可以起到多方面作用。对现有从业人员,培训和证书可以提高业务水平、证实自己的业务能力。对于渴望进入汽车营销领域工作的人员,可以证明自己已经掌握相关基本知识,具有基本能力,便于找到理想工作,这一点对正在寻找工作的应届毕业生更为重要。

  广大汽车营销企业对国家汽车营销职业资格认证也表示非常欢迎。随着汽车销售量的猛增,原有汽车营销单位都有扩大规模、增加人员的需要,新建汽车营销企业更面临着招收员工的压力。但是从社会上招收的新员工,对汽车和营销都缺少基本知识,即使是与汽车和营销相关的毕业生,也存在汽车专业学生对营销比较陌生,营销专业毕业生对汽车更是一无所知的现象。新员工招聘之后需要企业下很大气力对他们进行专门的基础培训。建立了汽车营销职业资格考证制度,汽车营销企业就可以从社会上直接招收既懂汽车又懂营销的复合型专业人才,招聘之后,只需要进行本企业产品和相关规则的针对性培训即可满足需要,大大减少了时间、精力的耗费,降低了相关费用。

  该项目具体培训工作由中国汽车经济技术信息研究所负责,目前已经有一百余人通过考试和拿到证书。为了满足广大学员的要求,更好的开展国家汽车营销师培训工作,经过一段时间努力,我们建设了中国汽车营销师网。我们相信在广大汽车营销人员的支持下,国家汽车营销职业资格培训工作和和中国汽车营销师网一定会越办越好。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