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全国道路车辆监控网络被指干涉公民自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10:1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22日专电(记者李志高)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将于2006开始建立覆盖全国的道路车辆监控网络,对所有在道路上行驶的车辆进行录像,并建立一个车辆行驶资料库。这些被录下来的资料至少将被保存两年,以便交通警察和安全人员必要时对驾驶人员的行踪进行分析。

  报道说,英国将把已设置在全国道路两侧的监视照相系统、全球定位系统和数千台具有自动读号功能的闭路录像镜头联网并增添设备,形成可覆盖所有交通干线和道路网络以及城镇、机场、码头和加油站的全国性网络。网络每天24小时记录来往车辆的牌号、出行时间和精确地点等资料。

  中央监视系统建成后每天可输入1亿辆机动车的数据。根据这些数据,只要有组织犯罪团伙和恐怖嫌疑人使用汽车和摩托车,警察和安全人员就可掌握和分析他们的行踪和对外联系。这项方案由英国警官协会策划,英国政府已拨款4300万美元作为今年的设备购置费。

  这一计划得到了英国高级警官们的支持,他们认为这是继采用DNA(脱氧核糖核酸)指纹技术侦察和预防犯罪后技术上的又一突破。但普通居民担心它会影响守法公民的自由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