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将带头乘坐 吉利有望“染指”公商务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5:5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日前,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考察了吉利台州汽车城,在试驾了将于明年下线的吉利新车FC-1之后,高兴地对陪同的吉利董事长李书福说:““这款车我看很不错,完全可以作为我们国家自己产的公务车,我们商务部可以先带头坐!”甘肃省兰州市和湖南省湘潭市有关部门领导也在日前表示将通过政府手段推动吉利汽车在当地的销量。如果这些变成现实,就意味着占据轿车市场30%左右份额的公商务车市场将成为吉利开拓市场的一个新领域。

  众所周知,国内公务车市场向来是奥迪本田等国际知名品牌的天下。公商务车市场数十年来不变的风格就是稳重、大方和豪华。而公商务车市场又占据了轿车市场30%左右的市场份额。因此,就有人说“得公务车者得车市”。虽然这种说法有点夸张,但对于汽车厂家来说,公务车市场这块诱人的“蛋糕”还是让他们跃跃欲试。吉利作为汽车业后起之秀,自然也不甘落后,而且底气也越来越足:首先是商务部魏副部长考察吉利时,在试驾了将于明年下线的吉利新车FC-1之后,表态“商务部将带头先坐吉利车”。随后,吉利的两个新基地——甘肃省兰州市、湖南省湘潭市的有关领导也在日前表示,将通过政府手段推动吉利汽车在当地的销量。

  业内人士指出,如果商务部魏副部长以及甘肃省兰州市和湖南省湘潭市有关部门领导的表态实现,就意味着作为占据轿车市场30%左右份额的公商务车市场将闯入自主品牌吉利这支新军。而这支从未问鼎公商务车市场的新军,以其一贯的高性价比、安全性能好、燃油经济性等优势将会掀起一场前所未有的公商务车“消费革命”。

  这位人士还认为,这些领导的表态,一方面是政府用车远离奢华,响应温家宝总理的“建设节约型社会”精神的具体体现,另一方面表明了国内经济型轿车典型代表的吉利汽车品质良好,符合今后政府公务用车经济、环保、小排量的标准,是公商务车的首选。因此,吉利进入公商务车市将势不可挡,只是没有具体的时间表。(龚晓)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