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部交管局:发生交通死亡事故要倒查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2:13  法制日报

  本网北京12月22日讯 记者翟惠敏 见习记者徐伟 记者从公安部了解到,针对公安部督察组在道路交通安全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专门下发通报,要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以客运安全为重点,对发生交通死亡事故的,要对路面执勤执法、车辆和驾驶人管理情况进行倒查,确保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严防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连日来,公安部31个督察组深入公路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客运企业(场站)、学校等相关单位和场所进行重点督察,并及时督促整改隐患,落实安全措施。从督察情况看,各地正在不断加大预防特大交通事故整治力度,落实今冬明春交通安全工作各项措施。

  各督察组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一些县乡道路交通秩序混乱;二是一些客运车辆无视禁令标志,强行通过不具备客运车辆通行条件的低等级、等外公路;三是一些客运车辆车况较差、轮胎磨损严重、转向系统和制动系统可靠性能不强;四是有些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不完善,安全隐患突出;五是一些客运站没有在候车大厅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挂图,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不浓。

  针对以上情况,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专门下发通报,要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针对明年春运客流量增多的情况,加强对本地区交通安全形势的分析,找准影响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以客运安全为重点,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驾驶人的处罚力度,将客运驾驶人交通违法记录抄告交通运管部门;落实对9座以上客车检查登记的要求,对发生交通死亡事故的,要对路面执勤执法、车辆和驾驶人管理情况进行倒查;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力度,确保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严防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