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婆是娶来“疼”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1:39  新浪汽车

  汽车是好东西,好东西就需要被善待,而不良的驾驶习惯无异于虐待。有人把自己的汽车称之为“第二个老婆”。都什么时代了,“老婆”娶回家是用来“疼”的。

  1.乱踩油门

  在正常行驶时,一般油门不宜过大或过小,最好时常将发动机转速提升到3500至4000转,在此转速情况下,从发动机工况角度讲,其动力、润滑都是发挥最好的时候,如车主空挡踩油门或使发动机长时间在高速上运转,对发动机非常不利。

  2.挡速不符

  不要高挡低速行驶,部分车主认为高挡位车速快,在超车时往往加一挡,事实上事得起反,车辆提速靠发动机的扭力,高挡时扭力小,油门反应迟钝,往往达不到预期效果。高挡位低速行驶容易出现爆震、冲击连杆机构,造成早期磨损,久而久之还会造成油路不畅、加速无力等现象。另外,也切勿抵挡高速行驶。当起步后,发动机每达到2500至3000转时,就应该升高一挡,如想获得更大的动力,油门也应该尽量在4000转钱换挡,这样车辆既可获得动力,又能降低发动机和变速器的磨损。

  3.常压离合

  行驶时切勿长时间脚踩离合器踏板,有些新手习惯在车辆行驶时,把左脚放在离合器踏板上,这样会使离合器在半分离合状态行驶,不但会影响发动机到变速器的动力输出,还容易造成离合器片的早期磨损,严重时还容易将离合器烧蚀。据说高手半个小时就能把一副离合器片给报销,大概是开高速的时候油离配合来着?

  4.从不高速

  有些谨慎的车主长时间在低速下行驶,这样容易使车辆行驶起来发“肉”,加速不良、动力下降,还容易造成燃料燃烧不充分,使进气道、节气门、燃烧室等处形成积炭,使发动机寿命严重下降,不妨市场跑跑高速。

  5.绝不减速

  有人全然不顾前后减震器、弹簧、悬挂的寿命,过沟过坎从不减速,好像颠一颠才过瘾,莫非是需要一个按摩座椅?更有甚者,连上马路牙子都要加速窜着上,就算咱是SUV,也禁不住这样折腾啊。

  6.手刹停车

  有些人爱玩酷,用手刹停车,让车轮抱死、甩尾。这样的刹车对刹车盘、片和轮胎都会造成较大的磨损,而且还具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尽量不要采用此种刹车方式。

  7.频繁开关

  有人总爱闪远光灯,开一下,关一下,开开关关无尽无休。开关的触电在开关的一瞬间通过的电流高出平常很多,在半接合半分开的状态下容易产生打火现象,电火花就把触电给烧毁了。再想闪啊,拿钱吧!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