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中高档自主品牌谁表现最出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9:28  新浪汽车

  历数我国10万元以上的自主品牌中高档车型,包括一汽红旗、华晨尊驰中华东方之子等,今年下线的主要有哈弗CUV、奇瑞瑞虎、曙光傲龙、双环SCEO等,以及8、9万左右的哈飞赛豹比亚迪F3华普海域305、吉利自由舰等。

  在众多中高档自主品牌中,人们发现了这样一个实事,真正取得实质性进步、叫好又叫座的要数长城哈弗CUV。关于这一点,最有说服力的是销量。以今年10月份各车型的销量为例,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奇瑞瑞虎10月销量只有421辆,中华的销量是549辆,东方之子623辆、红旗519辆,比亚迪、自由舰等新车上市期较短,市场还没有铺开,销量很少。

  而哈弗作为一款新推出的车型,今年6月上市以来,截止10月,销量为6519辆,占长城SUV总销量的1/4强;10月份销量中,哈弗达到1458辆,在目前所有10万元以上自主品牌汽车中稳居榜首。可比性较强的10万元以上的几款SUV车型,其市场表现远远落在了哈弗后面。据了解,包括出口今年哈弗总销量将突破1万辆,无人与之相比。

  对自主汽车品牌而言,大家暂时仍然都只能在低端市场销售,最重要的就是产品的成熟度。比如外形、内饰的设计,整体工艺,安全可靠性和操控感觉等,在这些方面,哈弗堪称本年度新推的自主品牌车型中最成功的一款。和之前绝大多数自主品牌车型相比,哈弗CUV给人以脱胎换骨之感。不仅外形漂亮,内饰更加精致,工艺上完全摆脱了国产车的廉价粗糙感。而且和其他许多本土品牌不同,哈弗CUV在造型上完全独创,没有简单模仿任何其他车型,这款车无论是从主动安全还是从被动安全,都达到了国产车的顶级水平。

  参观过长城新厂区的都清楚,哈弗的生产线和设备堪称一流。而长城最近又推出了两款哈弗B3车型,加装了国际先进水平的(博世)8.0版ABS和双安全气囊。哈弗的产品线得到了丰富,显示了长城极快的市场反应能力。

  在今年SUV市场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哈弗上市以来月平均销量增幅在40%以上。正是它的出色表现,使得长城汽车在国内SUV企业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一支独秀,成功保住了国内SUV市场老大的位置。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